2

 

  新月高掛在天際。

  幽莉穿著便於活動的緊身塑衣,背靠尚未上漆的水泥牆,手握雙槍,謹慎地看著牆得另一邊。

  緩步在牆外走廊的,是一副全副武裝的中世紀盔甲,但這副盔甲並沒有傳統上手持著鋼刀或是長槍,而是貨真價實的步槍。一股黑色的流質氣息從盔甲的間隙流瀉出來,充滿了科技感和異樣感。

  幾滴冷汗從幽莉的額角下淌下。

  眼前的敵人不容小覷,大意就會沒命──這是幽莉經過這數場戰鬥中唯一領悟到的事。

  話說,為什麼幽莉人會在這裡?

  這得說到一個月前……

 

  

  「說起來,你要我做些什麼呢?先說好,肉體方面的可不行喔。」

  「沒人要妳幹那檔事,說實話,我才對妳這種體態的人類女性沒興趣咧──難道妳已經有體驗了嗎?」

  「……」

  「……算啦,不開玩笑了。身為『鏡政府』計劃製造的人造人,妳知道多少內幕?又怎麼知道我們魔王的事?」

  「這個嘛……老實說我也想不太起來了,不過在都市的黑色地帶是有聽說過類似的傳聞,據說有魔王會接受人類的委託之類的……」

  「原來消息是從『色慾』那裡走漏出來的嗎……?無所謂,反正說出來也沒人會信。」

  對話暫時中止,杰爾走向臥室裡的書架,抽出一份牛皮紙袋,翻閱著裡頭的文件──幽莉看到一行又一行詭異的文字,熟捻多國文字的她可以打包票,那絕不是現在地表上任何一個國家所使用的文字。

  「『神血計畫』,妳知道些什麼嗎?」

  「那是什麼?」

  「不知道啊……」杰爾將牛皮紙袋塞回去,「那『十二神柱』呢?」

  「你到底想說什麼?」

  「『十二神柱』,拖延世界崩潰的最後手段,七大魔王、四大天使、御前七天使……替人、魔、神三界爭取拯救境內民族的時間。」

  「世界會崩潰?」

  幽莉露出動搖的神情。

  「以人類的定義來說,只有這個詞最接近了,但這不代表毀滅,而是架構重組。」

  「……『十二神柱』,是某些建築嗎?」

  「不,以現在人類的生態而言,用建築物太危險了,這次由神界方面主導,選出十二個人類擔任這項職務,不過神族那邊似乎做得太粗糙了,前陣子就有一個神柱出現問題,『色慾』還親自出馬修理咧。」

  「那麼,你該不會是要我幫你去修什麼鬼神柱吧?」

  「也不算是,這次出了個比較麻煩的問題,」杰爾的語氣透出一些不快:「其中一個神柱由人類方的鏡政府所保護,但是,他們卻把那個神柱拿來做實驗──而你們人造人,是實驗的一環。」

  「這樣啊……那那幫把我製造出來的傢伙是打算做什麼。」

  

  「竊取神的奇蹟──建立超能力部隊。」

 

  「……」

  幽莉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默默地聽著。

  「『神血計畫』,是利用你們這些刻意培養出來的殺人機器,配合神柱的不完全神格賦予你們超能力--當然,這只是實驗階段,至少就我目前得知的狀況是如此。」

  「……你要阻止人類做這件事?」

  「沒錯,因為沒辦法保證被人類這樣亂搞,神柱不會出問題。」杰爾坐到椅子上,疊起雙腿,「我要妳做的,是去幫助我調查『神血計畫』以及人造人的真相。」

  「呵,魔王不是很強嗎?以你的身手還不怕調查不出來?」

  面對幽莉的調侃,杰爾苦笑地說道:「人類的鏡政府背後有『憤怒』撐腰,如果我要對鏡政府出手就得看她的臉色,不過那傢伙很愛搞失蹤,現在時間緊迫,我沒那閒工夫找她。」

  「……那我該怎麼做呢?」

  「我會先出趟遠門,查清楚鏡政府目前的位置。」

  「目前?」

  「鏡政府從以前成立開始,為了保密,位置都不是固定不變的,連裡頭的『員工』也是永久地住在那裡,只會透過極機密的管道提供現任人類政府部分情報。」

  「聽起來,鏡政府似乎是個會游動的國家?」

  「接近了,不過我比較喜歡用『世界的心臟』這個比喻。」

  「你會出門多久?」

  「我也說不準,大概一兩個月吧──如果妳想趁這段時間去找妳的男人,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原先滿臉充滿期待的幽莉頓時洩了氣,脹紅了臉,怒瞪著杰爾大聲道:「為什麼?」

  「我可不希望節外生枝,妳在昨天夜裡才做掉三名鏡政府的人造人──而那些人是來追殺妳的,一旦我離開,就沒辦法確保妳的安危,我可不期待妳給我在這裡引發塵爆。」

  杰爾冷冷地說,羞憤瞬間爬上幽莉的臉。

  「那…那只是……」

  「只是證明妳的實力不足。」杰爾沒好氣地替她把話說完,「我出門的這段時間,妳就好好待在我構築的異空間裡鍛鍊吧──別擔心,絕不會讓妳感到無聊的。」

  「異空間……?你們魔王到底能做到多少事啊?」

  杰爾站起身,順手抓了件外套,開門離去前,他輕鬆地表示:

 

  「神能做到多少事,我們就能做到多少事喔,但這要看年資啦哈哈。」

 

 

  杰爾沒在開玩笑,幽莉進入他所謂的「異空間」中,的確是玩得非常愉快。

  她碰到不少敵人──普通混混大軍、黑幫的天羅地網、政府軍、鋪天蓋地的喪屍群、神話中出現的怪物……

  也站過不少場景──平原、叢林、遺蹟、沙漠、艦隊、孤島、高原、都會……

  異空間和外界一定有時間差──數不清是第幾次戰鬥,異空間有日升日落、當然也有雨天、下雪天、冰雹、颱風、龍捲風等天氣現象。有時甚至還有地震和海嘯、核災等等誇張的災難。

  體感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年。

  中間當然需要吃飯睡覺和補充武器──實際上幽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為自己的五臟廟戰鬥。有時也會因為受傷、中毒、生病,強迫疲憊的軀體去奪取藥品之類的東西。

  然而,再怎麼好吃的菜也會有厭煩的時候。

  以戰鬥為食糧的幽莉第一次領悟到什麼叫做「絕望」……魔王「傲慢」居然惡趣味到這種地步。

  而支持著她的,是藏在帽衫夾層中的照片──愛人睡著時的模樣。

  那張照片對她而言,是這個世界中的第二生命。

  「冷靜、冷靜……」

  幽莉調整呼吸,不斷地在心裡告訴自己。

  這次是未知的敵人──散發和杰爾一樣氣息的盔甲怪物──當然,強度和之前碰到的對手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

  轟!

  盔甲怪物毫無預警地,撞破幽莉旁邊的牆壁,以煙塵為掩護,怪物扣下板機,數十道火光應聲閃出,她翻出走到外,雖然早已預警到對方可能會下這一著,但知道跟應對是兩碼子事。

  不過經過無數場生死戰鬥,幽莉已經和以往苦戰三名人造人的身手不同。

  已經是一個人就能代替一支小規模精銳部隊的程度。

  乓!

  怪物衝了出來,幽莉撞破龜裂的玻璃,碎片映照著十三層樓的高度。

  砰!

  但是,正要一躍而下的幽莉卻撞上一塊黑色鐵塊。

  額頭血流如注,可是幽莉的眼睛卻眨也不眨,衝著呆立不動的盔甲竊笑。

  「玩夠了吧,死魔王。」

  她說。

  「啊啊,這種實力是差不多了。」

  盔甲像霧氣般散去,衣角還帶著一些黑色火焰──魔王杰爾.路西法,悠哉地站在「暌違已久」的幽莉面前。

  「……外頭過了多久?」

  「注意到啦?我還以為妳會忙到沒辦法確認時間,看來是我低估了──距離妳最初進入這兒,不多不少,剛好兩個月。」

  杰爾看著手錶,另外隻手的手指一彈,週遭的世界被黑色火焰溶解,如同外衣一般褪去,原本的房間重新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