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雨芯這麼說,子洋呆住了。

  「真是的,有必要那麼驚訝嗎?不然你認為我為什麼還留在這個地方呀?」雨芯沒好氣地說。

  「……被推下來?那妳沒看到推妳下來的人長什麼樣子嗎?」子洋小心翼翼地問道。

  「遺憾的是,關於死前的那段記憶,似乎有些缺失,可能是因為我跌破腦袋所造成的後遺症吧,我只記得有股推力把我推下樓梯,那很明顯是人的雙手。」雨芯說道。

  「……既然妳有冤屈,為什麼不主動求助其他人呢?」子洋好奇地問道。

  「首先,這兩個星期以來,頭一個星期我的『神識』還沒聚集完全,只能待在舉辦頭七的地方。」雨芯頓了頓,繼續說:「第二星期開始我被地脈綁死在這個校園裡人煙罕至的地方,會來的只有陽氣很重的警察和教官,或是幾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屁孩。」

  子洋點點頭,雖然他沒告訴雨芯自己也是「小屁孩」之一。

  看來靈異推理節目裡的那些冤魂只找法醫不找警察是有根據的。

  「……欸,該不會是要我幫妳找兇手吧?」子洋狐疑道。

  啪。

  女幽靈微笑著雙手合十,上半身微微向側邊傾。

  「那就拜託你囉,子洋同學。」

  「喂喂……我可沒答應吶。」子洋皺起眉頭。

  「開玩笑的──有些漫畫不是都這麼演的嗎?不過兇手是誰我倒是不在乎啦,不過要是真能找到兇手就太好了。」

  這是什麼邏輯呀?意思是說,自己的死因完全只是成為地縛靈的附加理由嗎?

  子洋在心中吐著舌頭。

  「……既然妳對是誰推妳下來的人不感興趣,那是為了什麼理由而待在這裡的?」

  原本注視著子洋的雨芯偏開視線,轉而遙望前方的牆壁。

  「我想……大概是思念吧?」

  「思念?」子洋挑起眉毛。

  「我男朋友……一想到他還待在這所學校裡──大概是因為我捨不得走吧,怎樣我都離開不了。」雨芯笑吟吟的表情逐漸沉降為苦澀。

  「……」子洋沉默了。

  「你會笑我嗎?」雨芯掛出一道挺慘的笑容。

  「為啥?這是人之常情吧?」子洋聳聳肩。

  雨芯的視線又再度和子洋的臉龐重疊。

  「是嗎?那你能幫助我嗎?」

  「……哪方面?」

  「讓我死心,脫離地縛靈的身分。」

  子洋盯著雨芯好一會兒。

  「……不,妳是在說謊。」

  子洋不曉得為什麼自己為何能這麼篤定,但他曉得的是,「Aesthetic」雖然是英文歌,但歌詞內容卻很容易理解: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不分晝夜總是渴求著你)

  I'm hoping you a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殷盼你在此為我領航)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你總在我需要時引領著我)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你亦步我亦趨)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ecret gifts you gave to me(帶著你的神秘賀禮來探索我的生活吧)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有你珍貴的靈氣為伴 我將會功成名就而不致徒勞無功)

  Holding your hand(緊握著你的手)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將足跡遍佈全世界)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y。(珍擁著你的願望 如同矇矓天際的維納斯般)

  實際上正如子洋所言,先前雨芯讓他聽見的那首歌比任何一種解釋都還要清晰──因為幽靈沒辦法隱藏情感。

  ──雨芯根本沒有打算要脫離地縛靈的身分,至少目前還沒有。

  「……討厭,你那雙眼睛實在是太麻煩了。」雨芯失笑道。

  「感情方面的話,我身為一個外人根本沒有介入的餘地,那明明就是妳自己的問題。」子洋冷冷地說。

  「還真是嚴厲呢。」雨芯仍舊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似乎很享受目前的狀況。

  「繞了一大圈,妳果然還是想找兇手吧?」子洋從階梯上站起。

  只有這個理由還剩下些許的可能性了。

  「所以說,你要當一回偵探來幫助我囉?」雨芯看著子洋踏著步子走下階梯的背影。

  「……我可沒這麼濫好人,還是得看妳自己的選擇。」子洋稍微停下腳步。

  「不用了啦,但如果你願意每天放學後來這兒陪陪我,我可是很歡迎的喔。」雨芯笑著說。

  子洋的身子震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復正常,他繼續走下階梯,在過轉角的時候,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需要幫妳帶個口信什麼的給妳男朋友嗎?還是直接把他帶過來比較好?」子洋抬起頭,詢問雨芯。

  雨芯怔了一下,但接著迅速露出一如先前笑容。

 

  「沒關係啦,我男朋友是個大笨蛋,你說了他也不會相信的。」雨芯擺擺手,除了拒絕,也順便和子洋道別。

 

  4

 

  子洋從便利商店的自動門後走出來,手中提著微波後的國民便當和御飯糰。

  其實他平常不怎麼吃微波食品的,但今天的時間實在是因為被某個無聊的女幽靈耗到所剩無幾,只能暫時先將就一下。

  踏上家住六樓的公寓,子洋從口袋中摸出鑰匙,開了兩扇鐵門。

  拖了鞋子,打開電燈,父母還沒回來的家裡空蕩蕩的。子洋走進自己的房間,將書包往床上一丟,用腳尖打開桌子底下的電腦主機。

  嗤……

  子洋撕開便當的塑膠膜,習慣性地將肉片全先扔到塑膠蓋上,等待會吃光了不喜歡吃的菜之後再去享用。

  他一屁股坐到旋轉時會吱吱作響的辦公椅上,嘴裡叼著一片酸黃瓜,在網路搜尋引擎上鍵入關鍵字,想找出一點有關「幽靈」的資訊。

  果不其然,一共有數百萬筆資料。

  子洋扒了幾口飯,隨便點了幾個網頁進去看。和往常一樣,第二個網站根本就是文不對題的「聊天室」,第三個網站除了一片黑,還傳出一陣女人的尖叫聲,接著第四個、第五個……還看見一些瘋狂宗教信徒的網站,甚至是一些陰謀論者、皮條客的網站……到最後根本離題了。

  但莫名其妙的網站中還是夾雜了一些真正的資訊,不過可惜的是,上面的資訊和子洋原本所知的沒有太大的差別。

  

  

  一個小時後,晚餐吃完了,電腦也關了,子洋推開浴室的門。

  接下來還得想想自己的事……

  褪去了衣物,子洋讓冒著水氣的熱水淋著自己的頭。

  還有一件讓自己十分在意的事──自小他沒有任何能夠看到任何鬼物的能力,為什麼這次就偏偏會看到那名叫做雨芯的幽靈?

  最近也沒有發生意外撞到頭部,或是倒楣一點體驗過瀕死。(在這兩種狀況下經常會有意無意開發出人類的一些潛能,有不少案例可以佐證。)

  ……不行,思緒完全鬼打牆了。

  子洋將頭髮上的泡沫沖得一乾二淨,他暫時先迴避這個問題,轉而去思考推雨芯下樓梯的兇手──這明顯就容易多了。

  雨芯的態度很曖昧,在先前的談話裡都刻意閃躲掉能夠推斷出兇手的一切線索。但在子洋眼中,這個態度本身就是一條「線索」。

  既然雨芯不肯把話說明白,那就表示她其實是知道兇手是誰的,她沒有必要對一位剛認識的陌生人坦白,也許這名「兇手」是雨芯的好友還是什麼的……

  一幕幕假想的畫面在子洋的腦海中浮起。

  ──兩人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在樓梯口吵架,其中一人惱羞成怒便失手把雨芯推下樓,再經過幾次的撞擊之後──

  但現在又有個問題出現了。

  ──如果是這個原因,那為什麼雨芯要對子洋說:「我是被人給推下來的喔。」?不過在一方面又很明確地表示自己對真兇不感興趣。子洋也沒從雨芯身上感受到任何說謊或是怨恨的氣息──這是非常弔詭的一件事。

  一陣哈欠打斷了子洋的思考。

  最近他很容易就感到疲憊,幾乎都在九點左右睡死在床上,然後足足睡了完整的八小時起床,到學校還是經常打瞌睡。

  子洋擦乾了身子,換上乾淨的睡衣,走出浴室門,開始準備起明天上學要用的東西。

  他望著書桌的另一頭,兩疊書躺在上面──這是子洋的壞習慣,只要一回家,就會拚命把書往桌上堆,旁邊的小書架倒是空了很長一段時間。

  子洋抽出幾本明天要用的課本,並從衣櫥裡拿出新的制服,掛在椅子上,方便明天起床時能快速更衣和盥洗。

  設定了鬧鐘,頭一沾到枕頭便沉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