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子桐暗中咂著嘴。

  正如麻芸所料,過了午休時間,班長熾紀拖著與先前的咄咄逼人大相逕庭的疲憊氣息現身。

  熾紀一踏進教室,立刻有幾個女同學聚了過去,有的低聲安慰,有的扶著熾紀的肩膀,有的表示要替她提書包。

  子桐偷偷朝麻芸的位置瞄了一眼。

  麻芸正無動於衷地看著書。

  「……真要我幹這種事?」子桐咕噥道。

  他總覺得麻芸的提議與其說讓自己像個好同學,倒不如說像是個小白臉。

  遲了幾分鐘的老師進教室後,熾紀用無機質的平板腔調喊了「起立!敬禮!」後,教室又恢復成平常的模樣。

  枯坐了幾個鐘頭,總算是放學了。麻芸一下子就跑不見了,子桐則是注意著熾紀的一舉一動。

  「……你們先走吧,我晚點過去。」子桐對著兩位好友說。

  「啊啊……要先去跟麻芸同學約會是吧?你們一起來沒關係呀。」陸綱說。

  「不,是有別的事,很快。」

  子桐看見熾紀用比平時還快的速度離開教室,便加快手邊的動作。

  打發掉陸綱和洛夏後,子桐追上剛步下樓梯的熾紀。

  「熾紀同學,麻煩等一下。」

  熾紀停下腳步,抬起頭看著站在高她幾級階梯的子桐。

  先是訝異,再來是困惑,最後是慘淡的笑容。

  「……有什麼事嗎?子桐同學?」

  「那個,雖然這麼說很唐突……但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

  熾紀收起原本擺出來的表情,張大了雙眼。

  「……我記得子桐同學你家的方向和我家是相反的吧?」

  ……如果是普通的搭訕者,到這裡就會打退堂鼓了吧。

  「不,因為待會和陸綱他們有約,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也想邀妳一起過去──當然,我請客。」子桐說。

  熾紀愣了一下,接著冷笑:「今天是吹了什麼風?子桐同學不是都喜歡跟麻芸同學混在一起嗎?怎麼今天想約我了呢?還是說……這是麻芸同學開的惡質玩笑?要你這麼做的?」

  其實猜對了一半。

  但子桐當然沒說。

  「妳誤會了,在這個時間點說雖然有點怪,但我從未對班長表達過謝意……」

  「謝意?」

  「這段時間承蒙妳的照顧了,至少讓我請頓晚餐吧。」

  「真是的,說什麼照顧……大概及不上麻芸同學的千分之一吧?」熾紀的語氣很酸。

  「……抱歉,如果今天妳沒有什麼心情的話,那改天好了。」子桐聳聳肩,大步跨下樓梯。

  「……可以啊。」熾紀小聲地說。

  「不好意思?」子桐回過頭。

  「我去,是要到洛夏同學家對吧?」熾紀爽朗地說。

 

 

  兩人於是並肩走出被下午陽光潑灑的校門。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開口。子桐不時偷瞄手錶,確認自己還有多少時間。畢竟,現在是最敏感的時間點,也是熾紀心防最厚實的時候,要是貿然進攻的話,很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重要的線索也就得不到了。

  只不過,子桐萬萬沒想到熾紀會主動打開城門。

  「……你是第一個呢。」熾紀悄聲囁嚅。

  「什麼?妳指的是……?」子桐有點反應不過來。

  「沒有主動去提我祖父事情的人……」

  「喔,那個啊,現在的妳應該不會想主動去提這件事吧?」

  熾紀不置可否。

  「但是,我想班上同學會來安慰妳,絕對是懷抱著善意的。」

  「這我也知道……這不是大家的錯……」熾紀憂傷地說。

  「……妳跟妳爺爺感情很好?」子桐小心翼翼地誘導話題。

  「嗯,雖然醫生也說爺爺只剩下不到三個月的生命,我也接受了,但還是……」熾紀拚命壓迫著淚腺,要強的的她,絕不允許自己在外人面前流淚。

  「嗯……果然還是無法原諒醫院擅自處理妳爺爺的後事吧?」

  其實說是後事算客氣了,醫院對遺體的態度根本就和把可燃垃圾扔進焚化爐沒什麼兩樣。

  聽見子桐的話,熾紀默默地點頭,如夢囈般說道:

  「我連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爺爺到底出了什麼事……」

  「……」子桐並沒有多說一句「我很遺憾」,而是繼續聽著。

  「……早知道,我該留在醫院裡陪他的。」

  「那麼,妳覺得妳爺爺出了什麼事,會讓醫院這麼隱密地處理妳爺爺的後事?」

  「我…我不知道啊。」一提到這個問題,熾紀變得相當混亂。

  「是嗎?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

  「不…不會。」接著,熾紀像是突然想到什麼,連忙說道:「爺爺在得知病況的時候曾經跟我說過要把某件事情告訴我,會不會跟這件事有關?」

  「哦?」子桐眼睛一亮。

  「爺爺還說,一旦知道這件事我就必須立刻搬出夜見鎮外……」

  「嗯……」子桐按著下巴,「意思是說,這件事對妳爺爺來說是必須到去世前死守的祕密,卻又會影響到妳的人身安全?」

  「好像是……」熾紀的臉上寫滿擔憂。

  子桐仔細思考了一會。

  麻芸曾經說過,這幾年來每到七、八月都會發生連續殺人案,依照目前得到的線索,很有可能整個夜見鎮都是共犯。

  不過,如果這些真的都是為了得到「運氣」這種東西的代價,那為什麼身為「既得利益者」之一的熾紀會不知情……

  不,這麼一想,只要部份的人──例如鎮長、熾紀的祖父等等諸如此類的人保守祕密,即使其他人不知情也無所謂。

  但是,出現在「花海」的那些守衛又是……?

  現在的問題有二:

  一、「運氣」的交易是如何運作的?

  二、知道這件事甚至涉入這件事的人有多少?

  「……子桐同學?」

  「……咦,喔,呃,抱歉,我在想事情,怎麼了?」

  「那個,我們已經到了喔。」

  子桐抬起頭,看見那幢充滿溫馨味道的西洋古典風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