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如火如荼地即將展開了。

  考完期末考後,考卷被收走的狄佑用力伸了個大懶腰。

  「呼──啊──總算考完了。」

  「別高興得太早,暑期輔導還有兩次模擬考呀。」翊良當頭潑了頭冷水。

  「……反正有一個星期的假嘛。」狄佑哼聲道。

  「說到這個,你那個星期有什麼打算?」翊良問。

  「這個嘛……」狄佑突然壓低音量,「朔風學長在期末考前有mail給我,說是要邀請我們去旅行。」

  「旅行?這麼突然?就我們三個嗎?」

  「不不不,學長說盡量多找些人來,越多越好,但必須是要我們圈內的人。」

  「『圈內』啊……那也就是說……」

  「嗯,我事先擬了份名單,你看看……」狄佑從抽屜裡掏出一張有點皺的筆記紙。

  翊良接過紙張,用最快的速度掃視一遍。

  都是意料中的人選。

  「嗯……筱玟同學和禹杉同學都還有在聯絡,翊美也會,還有……那對雙胞胎學妹會答應去嗎?」

  狄佑用沒好氣的眼神瞪著翊良。

  「看在『某人』的面子上,她們一定會答應的好不好。」

  「喔……那放學後去找她們吧。」

  「不,老實說,剛才已經接到應允的回覆了。」狄佑低頭看著手機。

  

  「「翊──良──學──長──!」」

 

  教室門外爆出默契十足的女性叫喊。

  「唔……」翊良臉色瞬間刷白。

  全班超過一半的同學回頭將視線射向翊良,不是嫉妒、不是困惑,而是恍然大悟:「啊,原來班上還有這個人存在啊。」

  「翊良,外找。」班長探進頭來。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翊良差點吼出聲。

  紀遙和紀未。

  是翊良高一升高二時暑期輔導認識的新進高一學妹,這兩人是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兩人都理著相同的髮辮、戴著相同配件。個性上,姊姊紀遙放得比較開,妹妹紀未就顯得內向些。不過喜歡和討厭的東西卻大同小異。

  如火一般的紀遙喜歡吃量多味重的台灣小吃,喜歡看漫畫、運動、打電動以及喜劇電影。

  如水一般的紀未則喜歡量少清淡的日式或西式料理,喜歡看小說、散文集和詩集,比較格格不入的是,她瘋狂地愛看重口味的驚悚電影。

  為什麼翊良會這麼清楚呢?

  一切起因於去年的暑假,發生了一些事後,翊良帶著這兩位後輩前去「約會」的緣故。

  此外,這對姊妹也是實力高強的「攻略者」,更擁有「虛無雙子」的稱號。

  「翊良學長,謝謝你願意邀請我們去海邊玩!」紀遙領著妹妹一同向翊良鞠躬。

  海邊?

  翊良困惑地轉向狄佑──他卻十分不負責任地別開頭哼起小調去了。

  「呃……妳們高興就好,不過為什麼要特地跑來呢?」

  「這…這個嘛……」紀未扭起肩膀,害臊地低下頭,輕聲對姊姊說:「姊姊妳說啦,好難為情……」

  「呃…呃……好啦,我說就是了……咳哼!」紀遙煞有其事地清了清喉嚨,說道:「那個……翊良學長,因為我和我妹妹兩人都沒有泳裝,希望今天中午放學後能和我們一起去買,我們需要感想……」紀遙臉頰有些泛紅地說。

  「啊?」

  啪嘰。

  距離三人不遠的位置,傳來自動鉛筆斷裂的清脆聲響。

  黑雪女.朔雅,在無機質的表情上蒙上一層黑影,大步朝三人走來。

  「我也要去!」手機云。

  「咦?朔雅,妳家裡不是有很多……咕喔!」翊良的腹部毫不留情被揮了一拳。

  其實,翊良受邀前往朔雅家裡度過週末的時候,許多類型的泳裝朔雅都曾試穿給翊良看過。

  分段式泳裝、連身式泳裝、比基尼類型、迷你裙襬類型,甚至是最經典、號稱御宅族永遠夢想的「史庫水」(註:日語當中的「學校泳裝」)都穿過……除了分段式泳裝有些抱歉之外,其他種類穿在朔雅身上──翊良只能用發自內心的吶喊來回應──我的靈魂被治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哦?朔雅學姊也要去嗎?」紀遙吃吃竊笑,「雖然不得不承認學姊是翊良學長的『正室』,但我們絕不會因此認輸的喔。」

  「……『正室』給人的感覺就是皺紋比較多……」紀末在旁幽幽地補充。

  「皮膚也比較老。」紀遙又加一擊。

  「個性也很糟糕,比方說『後宮●環傳』……」紀未繼續追加。

  「更年期還會來得比較快喲。」毒舌連環大放送。

  叮叮~~

  狄佑十分自然地用餐盒敲出了拳擊場上常聽見的鈴聲。

  「…………」全身顫抖、忍無可忍的朔雅舉起手機。

  「那那那那那又怎麼樣!?翊良是永遠的蘿莉控!永遠會站在我這一邊的,胸胸胸胸胸胸部又有什麼了不起!?還不是敵不過地心引力!

  「……雅,妳到底是在褒我還是貶我啊?」翊良無力地說。

  「哼!地心引力什麼的……愛會戰勝一切。」紀遙篤定地說,但額頭還是滲出幾滴冷汗。

  「而且,據說只要是男生,眼睛都會受到「萬乳引力」的影響……」紀未悄悄飄到翊良旁邊,抱住他的手臂,開始蹭了起來。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翊良愣住,完全不曉得該怎麼辦。

  紀遙也趁著朔雅思緒中斷的的時候,佔領翊良另外一邊的手臂,還對著朔雅做了個鬼臉。

  「──────!」

  喂!!那是平常我放學後充電的位置!!

  朔雅無聲地抗議著。

  「不如這樣吧,學長就不要跟我們來了。學姊,我們把決戰地點拉到海邊如何?」紀遙提議。

  「一次決勝負。」紀未說。

  「──誰先讓翊良學長臉紅或是噴鼻血就算獲勝囉。」

  「──或者學長當下判定誰得到勝利。」

  「我接受!我會證明翊良絕不是『歐派』的!」(註:『歐派』同時也和日語的「胸部」同音……

  「「拭目以待。」」

  「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