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蟬鳴聲在週遭忽然突兀了起來。

  赫特不在,因為火熄了,沒有一點亮光。

  露莎卡似乎也入眠了,河流只有一成不變的潺潺水聲。

  明明有風,卻沒見著荷爾的身影。

  潼雪俯視著雙眼緊閉,已經奄奄一息的少年。

  他的頭髮雖短,卻相當綿密,遮住了耳朵……喔,不對,他的耳朵長在頭頂兩邊,像狼一樣的耳朵。

  微張的嘴唇能隱約看見發達的犬齒。

  全身赤裸著,表面上看起來十分瘦弱,不過仔細一看就能夠發現少年的身體十分結實,因為一絲贅肉也沒有,肌肉反而看不太出來。

  這個少年……有著狼的特徵。

  

  ……是玄宇嗎?

 

  這微妙的臆測閃過潼雪的內心。

  潼雪蹲下身體,輕輕撫摸著少年的身體,閉上眼睛,試圖解讀血液的生命流動。

  ……骨頭似乎沒有斷裂的跡象,內臟也沒有破損,那到底是……?

  「……喂,妳在幹嘛?」

  少年無預警地開口,讓潼雪嚇了一大跳,雙手迅速離開少年的身體。

  在潼雪訝異的目光下,少年緩緩地站起身,用炯炯有神的雙眼直視坐倒在地上的潼雪。

  「你……是玄宇嗎?」潼雪開口。

  「不然呢……說的也是,真抱歉啊,讓妳看到這麼落魄的樣子。」「玄宇」搔著頭髮。

  「我…我去叫芙朵莉她們……」

  潼雪囁嚅著起身,準備前往森林。

  「不,回山洞裡吧,今晚我只想和妳獨處。」玄宇輕描淡寫地說,沒事似地走進山洞。

  留下潼雪一人愣在原地。

  腦袋高速運轉了起來──

  ──狼族……說話都是這麼直接嗎?還是對他們來說「獨處」有其他涵義?或者只是我一廂情願會錯意了?也對,人家是狼神耶,怎麼會……

  「欸,發什麼呆,過來啊。」玄宇將半個腦袋探出洞外。

  「啊…啊,是的!」

  出神的潼雪慌張地應了一聲,回到山洞的途中,她還差點摔了一跤。

  洞內,玄宇正坐在篝火邊,閉眼沉思,感覺到潼雪回到洞內後才睜開。

  「幾天不見,變得更有骨氣了嘛。」玄宇劈頭就說。

  「嗯……你身上的傷,不要緊嗎?」

  潼雪邊說邊怯怯地坐到玄宇的旁邊。

  「剛幹完架是挺嚴重的,不過我只要獸化就能將內傷復原,所以妳看到的只是皮肉傷……說沒影響是騙人的,我可是重複獸化了好幾次才恢復成這樣,但體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只好用這個樣子出現。」

  「……」

  「怎麼?不合妳意?」玄宇皺眉。

  「不,這怎麼會呢?我只是……」潼雪連忙擺起手,小聲地說:「……在想像中,玄宇應該是像個威嚴的老先生……」

  玄宇哈哈大笑了起來。

  潼雪有些不滿地噘起嘴。

  「……抱歉抱歉,但我得說妳這個想像是絕對正確的。」笑出眼淚來的玄宇半安撫似地說。

  「算了,但是……」潼雪稍微打量了一下玄宇。

  臉微微變紅。

  「……你能稍微穿個衣服嗎?」

  玄宇歪著頭,沉吟了一會,說道:「赫特和荷爾、露莎卡也沒有穿衣服啊,我知道這對人類來說很不體面,不過我還以為妳習慣了。」

  「穿衣服。」潼雪似乎很堅持。

  「可是我沒衣服啊。」玄宇抓了抓後腦。

  「拜託芙朵莉她們製作。」

  「相信我,她們不會想讓我穿衣服的。」

  ……

  兩人僵持了數分鐘,

  最後由玄宇獲勝,潼雪低下頭,不再對玄宇的意思表達意見。

  「幹嘛沒事要我穿衣服啊?這裡又不是人類社會,穿了只是累贅吧?」玄宇狐疑道。

  「……以前玄宇你總是用狼的樣子出現,突然變成人,我……」

  「反應不過來?」玄宇替她接下去。

  潼雪點點頭。

  「嗯……」玄宇理解似地抓抓自己的下巴,「這麼說,妳是喜歡我囉?」

  火焰劈啪。

  照紅了潼雪的雙頰。

  也照亂了她的目光。

  「……啊…啊……我……」

  明明語無倫次,臉上卻清清楚楚寫著「你怎麼知道!!」

  玄宇暗笑。

  「哼,活了那麼久,妳想有多少人類女孩跟我求過愛啊?」

  「咦……?」

  「不過呢,大部分的人都在知道我是狼族後就逃之夭夭了,剩下有勇氣的,也都被其他人類當做異端給處理掉了。」玄宇的聲音突然充滿苦澀。

  看見玄宇正在遙想的神情,一股不安忽然湧上潼雪的心頭。

  「那……」潼雪鼓起勇氣開口,「……玄宇你很恨人類嗎?」

  玄宇轉頭注視著潼雪。

  「……什麼恨不恨的,人類一旦有了腦袋就不討人喜歡了。但我認為無知者無罪,當然不能用現在開放的思想去評斷那個年代。」玄宇說:「要說恨嘛……當然恨過囉,但這與妳無關,跟現在的人類也無關。」

  「玄宇……」

  「好啦,既然妳都告白了……」玄宇站起身,冷笑:「我也該有所回應吧?」

  「要…要幹嘛?」潼雪惴惴不安地望著玄宇的下半身,那地方不知怎麼地搶眼了起來。

  「妳的心意我接受了,那我對妳做跟芙朵莉們一樣的事情也沒有意見吧?」玄宇步步進逼。

  潼雪跳了起來,腦袋有些混亂地慢慢後退到山壁。

  「哪…哪有人一告白成功就上床的……?」

  「哦?妳很清楚嘛?不願意?」

  玄宇的笑靨更深了,一手壓在潼雪的耳邊,迷人的瞳孔緊咬著她不放。

  「我…我……」

  潼雪目光游移著,臉上的溫度似乎要把意識給燒壞了,雙手不自覺地慢慢解開身上的衣物……

  

  「開玩笑的。」

 

  玄宇的身體斷然離開,原先如惡魔般的笑容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無限柔和。

  「咦?」潼雪錯愕地停下手邊的動作,衣服只剩一半。

  哪有人在這麼尷尬的時候打住的!?

  「今天我已經累了,還是說妳想要我變成狼的樣子?」玄宇壞笑。

  潼雪堅決地搖搖頭。

  那太重口味了。

  「妳的身體是得來不易的寶物,得好好珍惜啊。」玄宇嘆道。

  「嗚……」

  潼雪的神情變得有些複雜。

  是的,她喜歡玄宇,無法自拔。

  不只幻想過一次:如果玄宇是人就好了……

  後來,甚至也隱約做好了「跨越種族之愛」的準備。

  但是,現在玄宇說出這句話,卻將兩人的距離拉得更遠。

  玄宇望了有些落寞的潼雪一眼。

  「……不過,」玄宇開口,目光隨即和潼雪接上。

  

  「──不管是什麼寶物,總有一天我會佔有的,做好覺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