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星期六。

  峴殷和姬葉照著宇文說的時間,來到一棟七層樓高的公寓前。

  公寓看上去十分老舊,有點像是即將拆除的建築物,仔細一看,似乎連電梯也沒有。

  冷冷清清的,附近的居民像是對這棟建築避之唯恐不及,路過時都下意識地加快腳步。

  該不會是宇文給錯地址了吧?怎麼看都像鬼屋啊!

  峴殷在心裡嘀咕著。

  「不好意思。」

  姬葉冷不防攔下一名路人,問道:「請問這棟公寓……」

  「呃?你們是學生?」

  被攔下的男子貌似是要去上班的上班族,手上還提著皮箱,雖然一開始露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但打量了姬葉一會,臉上的表情又換成驚訝的表情。

  「是的,我們是來找人的,請問這個地址是在這裡嗎?」

  為了避免峴殷的視線嚇到人家,姬葉不由分說就將峴殷手上的紙條搶過來,遞給男子看。

  「嗯……原來是來找人的啊,還以為你們是來租房的說。」男子瞟了紙條一眼,說:「地址是這裡沒錯,不過我還以為現在這裡沒住人了。」

  「咦?難道這棟公寓是凶宅嗎?」

  姬葉粗神經地詢問,讓男子打了個哆嗦。

  「嗯,以仲介商的角度來看,應該算是吧,原本這棟公寓被政府收購,打算拆遷,住戶也驅離得差不多了,不過每次要施工,負責的官員和承包商都會出事……久而久之就沒人敢動了,事後又傳出好幾起自殺案在這裡發生,雖然最近都沒再發生過,但附近的人也都不敢再接近這兒了。」

  「噢……這樣啊。」

  「總之,如果你們要租屋的話,勸你們還是放棄這裡吧,儘管價格很便宜啦……但保住小命比較重要。」

  說完,男子頭也不回地走了。

  「凶宅啊……宇文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峴殷這時才出聲。

  姬葉也輕咬著下唇,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對不起,久等了社長。」

  不遠處,峴殷看見一名少年氣喘吁吁地跑過來。

  昨天,峴殷和宇文用臉書聊了幾乎整晚的天,令他有點吃驚的是──當初社團內邀稿時,他竟然沒有加入,本人的說法是:「啊~~會造成其他社員的困擾吧。」

  但峴殷稍微看過宇文之前寫的一些文章,卻覺得這樣的實力不下於任何投稿的社員,要不是遣詞用字和劇情過於偏激以及時間上的急迫性,不然峴殷是想要為他再改一下版面的。

  現在總算見到本人了,不過卻和峴殷所想像樣貌有些落差。

  該說是「平凡得很有特色」嗎?長相是不太容易讓人記住的那種,身上的衣物搭配也沒有哪裡特別突兀的地方,身材中等,頭髮沒有多餘的修飾──甚至有點像是放任頭髮亂長的樣子。

  「初次見面,社長。」

  宇文笑著,逕自與社長握了握手──語氣中似乎帶有點自我諷刺意味。

  峴殷也聽出來了,但只能陪以苦笑。

  「你好,宇文同學,這次真的謝謝你……」

  姬葉則是微笑著向他打招呼。

  「啊,初次見面,妳就是副社長兼主編──姬葉同學吧?果然跟傳聞中一樣──是個美人呢。」

  這個少年……似乎是把自己的存在感當成招牌笑話看待呢。

  峴殷望著姬葉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發覺她跟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

  「話說回來,宇文,這棟公寓是怎麼回事?」

  峴殷板起臉孔,通常他一旦這麼做,周圍就會浮起一股肅殺之氣,不過宇文好像根本不吃這一套,依舊笑吟吟地,說道:「總之,我先待兩位上去吧,詳情需要本人來解釋。」

  

 

  四零四號室──沒比這個更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房間了。

  老實說,姬葉的臉色已經有點發白──老舊的樓梯間就像是經過血洗的屠殺一般,塗鴉遍佈,駭人的咒罵黏在斑駁的水泥牆上,地上也到處都是垃圾,要不是知道有住人,不然還真是個完美的廢墟。

  走廊有些積水,配上烏漆媽黑的地面,令人不禁覺得會有什麼東西冒出來似的……

  走到這扇門前,峴殷和姬葉幾乎都要昏倒了。

  「難道不能挑個吉利點的房間嗎!」

  「唉,社長,怎麼能這麼說呢?我一個人來過好幾次了吶,其中有五次還是半夜來,也沒怎樣啊。」

  宇文聳聳肩,搞得峴殷不知道是該飆髒話還是先把宇文痛扁一頓再說。

  「來了~~」

  還沒敲門,門的那一頭就先傳來一道清爽的女孩子嗓音,和週遭悲慘的背景成了微妙的對比。

  女的?還是這裡的住戶?

  接著,門內傳來各式各樣的聲響……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因為真的是許多複雜的聲音混在一起。

  這時,宇文用手示意峴殷他們後退幾步。

  開了門,峴殷總算知道為什麼宇文要他和姬葉後退了──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麼亂的房間。

  堆積如山的垃圾、滿地的髒衣服、各式各樣的雜物全都毫無章法地淹沒幾坪大的地板,甚至還淹進淋浴間。其中唯一能看出來的物品,就是堆滿書籍的書桌……上面的電腦。

  剛剛那陣聲響,想必就是眼前的少女排除萬難、極為艱辛地越過垃圾海前來開門的聲音吧。

  「哈囉,我已經接到宇文的通知囉,你們是校刊社的幹部──峴殷同學和姬葉同學吧,真是久仰大名了。我叫做湘涵喔。」

  眼前這位綁著短馬尾、穿著白色帶淺綠短T以及牛仔熱褲的少女開懷地對著錯愕的峴殷和姬葉說。

  峴殷轉頭看看公寓外有如鬼片拍攝場景的慘狀,再看看眼前的少女。

  這道房門……難道是異次元夾縫嗎?

  雖然房間裡也很慘就是了,不過陽光還是持續為這間房間送進恩賜,冷氣機隆隆響著,加上少女的笑容,說不出的活力在這間「四零四」號房洋溢著。

  「湘涵……妳是那個總是維持在全校第二名的湘涵同學!?」

  率先感到訝異的,是姬葉。

  「咦?她是全校第二名?我怎麼都沒印象有這個名字?」

  果然,人不可貌「地」啊。

  還是說……那些成績見鬼得好的人都是些怪胎?

  峴殷有些自暴自棄地想著。

  「這是正常的啦,從歷史的角度看,通常只有第一名才會被特別記得,不是嗎?」

  湘涵笑著答道。

  「在聊天之前,社長,我們來打掃吧。」

  宇文說。

  「啊~~真是麻煩你們了呢,因為我對打掃什麼的,可是一竅不通啊,所以校刊社的當家──千萬別羨慕成績好的人喔,這種類型人啊……一定都會有一些地方是超乎常人想像的白癡喔,上天是很公平的。」

  說完,湘涵就主動走出門外了,完全沒有要幫忙打掃的意思。

  「打掃是好啦,但我先問一下,湘涵同學,妳這堆雜物中有沒有教科書之類的東西?」

  峴殷問道。

  「誰知道呢?自從宇文上一次幫我打掃後,我已經一個星期沒看到地板了。」

  湘涵不負責任地攤攤手。

  「很好──姬葉,妳給我到門外去等著,粗活讓我和宇文來幹就好了。」

  峴殷的語氣十分強硬。

  「欸?可是……」

  碰!

  峴殷不給她說話的機會,直接把門給重重關上了。

  「社長對女孩子還真是體貼呢。」

  宇文看著甩上門的峴殷說。

  「……這當中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啦,話說回來,宇文,你每星期都會來幫湘涵同學打掃?」

  「放假的話幾乎都會啦,因為我只要離開兩小時,這裡就會恢復原狀了。」

  似乎已經相當熟練了,宇文從某處雜物堆裡抽出一個大垃圾袋。

  「喔……冒昧請問,你是怎麼認識這傢伙的?」

  「網路啊,先前是約出去吃個飯什麼的,不過她後來嫌出門太麻煩,就要我過去她家……總之,事情經過也很複雜啦,因為我也很宅,老實說也不太願意出門,不過這地方挺安靜的,蠻適合我寫作,加上湘涵畫畫又很強,不管是手繪還是電繪,都能在十分鐘之內給我一幅人物設定的草圖……我就習慣常往這裡跑啦。」

  「是噢,不過聽你說她個性古怪,是指……?」

  「喔,這牽扯到她個人的隱私,得要她本人來說才行。」

  「嗯……你說之前有五次是半夜過來,該不會是她……」

  峴殷將手邊五個空的便當盒扔進袋子裡。

  老實說,他實在不太想去碰這個話題,但現在唯有這個猜測是合理的──從他在公寓外就注意到了。

  「咦?難道社長也會……?」

  宇文也放慢手邊的工作。

  「嗯,其實這個『能力』曾經被科學證實過是腦波異常所產生的現象啦,我雖然不信,但也選擇無視……」

  峴殷輕描淡寫地說。

  「是『陰陽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