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一名少年站在某處大樓的屋頂邊緣,閉著眼睛,享受著夜晚特產的清風。

  黑色外套的下擺隨著風微微飄動,隱約能看見少年穿在外套裡的白襯衫──看上去兩件都算是高檔貨,不過他的下半身穿的卻是件普通的牛仔褲。

  少年的身高沒有特別高,身材有些偏瘦,但長相意外俊美,說是正在拍外景的明星藝人也不為過。

  可惜的是,四周並沒有攝影設備,也沒有一群忙著打鎂光燈的記者,更沒有一群狂熱的粉絲。

  有的,只有一把狙擊槍──巴雷特M82A1。

  反器材槍,連戰車和停機坪上的直昇機也打得穿。

  少年喜歡遠望,因為喜歡在遠處看著人類的生活──和平也好,戰亂也罷,人類面對不一樣的環境總能出現令人大感意外的反應。

  神,最成功的製造品。名符其實。

  剛剛少年所看見的煙塵,就是從這裡冒出來的,當他趕到這裡的時候,狙擊手早已消失無蹤。

  但他也不是不知道狙擊手跑去哪了──就在他的正下方。

 

  砰轟────

 

  猛烈爆炸忽然貫穿整棟大樓。

  礫石、鋼筋、泥灰全都朝四面八方飛散出去,活像是另類的火山爆發。

  少年呢?

  他踏著輕快的步伐,早爆炸一步躍至半空中,頭下腳上地望著整個爆炸的過程,在他眼裡,這不到兩秒鐘的時間簡直就和數十分鐘一樣長。

  空氣的劇烈膨脹夾帶著火光,就像是欣欣向榮的花苞在自己眼前驟然開放──飛散的建材似乎在慶祝著生命的奇蹟。

  「唉呀……這下可麻煩了。」

  少年在半空中睜開眼,微舉雙臂。

  大樓四周的空氣忽然出現某種異樣的擾動。緊接著,即將危及四周民房的瓦礫碎片像是撞到透明的牆壁般,形成的拋物線還沒走完,就紛紛呈直角落下。

  整起爆炸不到五分鐘,沒有波及到任何建築物和路人,只是製造出大規模的噪音,引得周圍的居民前來圍觀。

  少年在無人注意到的情況下輕輕落地,彷彿地心引力和反作用力對他而言是一則笑話。

  很快,不遠處就響起消防隊的警笛聲。

  縱使沒有人因為這次爆炸死傷,但大樓的殘骸依舊在熊熊燃燒,要是不處裡好,很快就會延燒到附近的建築。

  幸好以這棟大樓為中心,數百公尺內都是動工中的工地,替消防隊爭取到不少控制火勢的時間和優勢。

  越過開始繪聲繪影聊起來的居民們,少年走到一個沒人的角落,豎耳傾聽。

  果然如自己所料──還有人活著。

  他輕撫著廢墟的某處,一小股黑色的火焰像蛇一般纏上這堆瓦礫,接著瓦礫內部傳出鋼筋扭轉的尖銳聲音,厚重的水泥塊就這麼被拉直的鋼筋給撐了起來,形成一小塊空間。

  一名十三、四歲模樣的少女躺在裡面,左眼插著一根細細的鋼筋,血流如注。但很明顯,最主要的傷勢不是這裡──而是佈滿在全身。

  少女的身體淌滿了鮮血和混在一塊的泥灰以及木屑。

  不過相較於一旁被壓個粉碎的屍體,少年感覺到一股頑強的生命力在少女的體內蔓延。

  有趣,實在太有趣了。

  少年在心中大力鼓掌。

  原本是想看看壓在這瓦礫下的絕望表情,沒想到卻看到這麼令人意外的演出──雖然這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但人類的表演總會往他從沒想過的地方發展。

  人類,實在太有趣啦!

  少年蹲下身體,仔細端詳著少女的樣貌,有些模糊不清,不過還看得出來是個美人胚子。

  「嗯?這是……?」

  少年露出困惑的表情。眼前,少女身上被扯個稀爛的帽杉底下,腹部上有著一個數字:13。

  少年伸手抹去那塊肌膚上的鮮血,卻又發現數字已經不見了。

  「原來如此……太好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少年高興地跳起身,反轉手掌,一股比剛才還猛烈的黑色火焰瞬間綻放開來。

 

 

  「唔…唔啊……」

  少女感覺到全身流動著劇烈的疼痛,痛覺燒灼著筋脈、骨骼、血液……最後化為神經訊號直衝腦門。

  睜開眼睛,痛覺像是原本就不存在似的,如霧氣般逝去。

  「咦……?」

  少女坐起身,發現自己身上只有一件毛毯,身處在一間平凡的臥室裡,鼻腔內充斥著咖啡的香味。

  「午安。」

  「唰」的一聲,陰暗的房間內頓時充滿光亮,一名少年站在窗邊,笑吟吟地盯著她。

  少女的目光忽然兇猛了起來,看準擺在桌上的餐刀,一個翻身落地,餐刀已經以兇器的形式重新出現在少女手上。

  「……你是誰?」

  少女沉著地問,不過少年的眼皮從頭到尾沒眨一下,只是用看鬧劇的表情望著少女。

  「我嗎?是妳的救命恩人喔,身體活動起來如何?」

  少年一派輕鬆地表示,逕自走到旁邊的書桌倒了杯咖啡。

  「……」

  聽少年這麼一說,少女這才發現自己身上的傷勢全數痊癒,印象中失去的左眼,眼眶裡面也好端端地塞了顆眼珠,剛剛一連串的動作也證明自己的身體目前是最佳狀態。

  「……我的名字是幽莉。」

  少女把餐刀扔回桌上,主動將自己的名字給報出來。

  「哦?叫做幽莉啊,是自己取的嗎?」

  少女瞪著少年的背影,訝異地問道:「……你怎麼知道是我自己取的?」

  「這個問題我們先擱著,基於禮節,我先自我介紹。」少年端來兩杯咖啡,他將其中一杯遞給幽莉,微笑著說:

  「我的名字是杰爾.路西法,司掌『傲慢』的魔王。請多指教。」

  「魔王……?是嗎?我聽說過有七位是吧?但留在人界的只有三位。」

  杰爾十分意外地看著面無表情的幽莉,但很快就恢復成原先的模樣,說:「既然妳事前知道,那就太好了。」

  「那麼,為什麼魔王要救我呢?」

  「直接切入主題啊……也好,但在我說明之前,妳能不能先把衣服穿上呢?就放在床邊。」

  杰爾指著幽莉剛剛躺過的床鋪。

  幽莉瞥了床邊一眼,自己原本的衣物乾淨整齊地折疊在那裡。

  頭一次,幽莉露出開心的表情,高興地上前,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穿好。

  「謝謝,我還以為你把它們丟掉了……」

  「這沒什麼啦,比起修復人體,修復衣物更來得簡單。不過,看妳這麼高興──是妳男人送的?」

  幽莉靦腆地點點頭,拉了拉帽杉。

  「這樣啊,我是聽說過人類界裡有許多喜歡像妳這種,跟『色慾』相同體態的人類存在,但我總是無法理解……」不知怎麼地,杰爾開始侃侃而談:「……或許像『暴食』那樣,有這種……是被叫做『蘿莉』嗎──的身材,卻有著足以和『嫉妒』匹敵的胸部,有點違反常理,不過還挺有魅力的。不過我還是覺得人類應該會喜歡像『憤怒』一樣的冷艷型美女,或是『嫉妒』那樣的肉食性美人……真好奇妳的男人會是什麼模樣。」

  「他啊……是世界上最帥的男生喔。」

  幽莉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實際上也是),展現出一副陶醉的樣子,只差沒有單腳轉起圈。

  「情人眼裡出西施,這有說跟沒說一樣嘛。」

  杰爾嗤之以鼻。

  「話說回來,魔王是不可能免費幫助人類的吧?你是想要得到什麼呢?路西法?」

  幽莉中止陶醉狀態,冷笑著打量魔王。

  杰爾哈哈大笑了幾聲,說道:「太棒了,有這麼明理的人類,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啊。當然,惡魔會和人類接觸只有一種狀況──『彼此產生利益關係的時候』。不過,大部分的情況,都是人類自己找上門,很少有惡魔去主動找人類的,這次算是例外。」

  「會修復我的身體,代表你不是想得到我的靈魂吧,那麼是……」

  「這個嘛……雖然我還沒品嚐過『人造人』靈魂的滋味……」杰爾打趣地望著身體一陣戰慄閃過的幽莉,「……我是希望妳能為我所用,成為我的一枚棋子。」

  幽莉閉上眼,咀嚼著杰爾的這番話。

  「……如果我不願意呢?」

  「那就用妳的靈魂,或是妳的某部份肢體來支付治療的代價吧──啊對了,那隻眼睛是暫時『租借』給妳的,我當然要收回囉。不然,收回治療的效果,任妳自生自滅,這個選項我也可以接受啦。」

  杰爾攤開手,愉快地說道。

  「……我知道了。」幽莉重新拾起餐刀,說道:「最後,我需要證明你是不是真正的魔王。」

  「有道理,向合作夥伴開誠佈公是最基本的嘛,我悉聽尊便。」

  語畢,幽莉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擲出餐刀。在這樣的距離下,命中的機率對幽莉而言是百分之百。

  餐刀來到杰爾的鼻尖,靜止不動了零點幾秒,接著,一股怪力開始壓縮餐刀的尖端。幾秒鐘過去,餐刀被壓成一堆廢鐵,無力地掉落在地板上。

  眼尖的幽莉,剛剛看到一絲黑色的火焰狀物質在杰爾的周圍游動。

  魔王「杰爾.路西法」,司掌七原罪之一的「傲慢」。

  是「不收眷屬主義者。」

  魔王的象徵:闇魔之火是「物質系」的「鋼屬性」──能操縱鋼鐵,也能把火焰化為鋼鐵──不知道為什麼,他有著「最強魔王」的稱號。

  幽莉聳聳肩,向魔王伸出手掌。

  契約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