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穿越森林的一路上,琴理都沒有多問些什麼,只是牽著幽莉的手不斷踏過帶有一些黏膩溼氣的落葉堆和土壤。

  森林的規模不大,甚至沒什麼生物的氣息,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走不到十分鐘,幽莉就看見一座燈火通明的都市,簡直讓人不敢相信這裡和荒涼的海岸線是在同一塊土地上。

  「走這邊。」

  琴理忽然冒出一句,領著幽莉轉到另一個方向,踏進一條堆有一些雜物的小巷道。

  沒有檢查哨,也沒有入口之類的東西,一離開森林,在使人無法察覺的情況下,馬上就會融入到這座都市裡。

  嚴格說來,這被稱做「鏡政府」的地方,和幽莉腦袋裡想像的有些落差,她原先以為這裡是個不大也不小的機構式聚落,但她錯了,這座都市放眼望去,和外界所定義的「都市」差異不大,有商家、書店、電影院、購物中心……等等,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很少車輛,路上大多都是行人,有說有笑,完全看不出來這兒是掌管世界最黑暗地帶的組織所在。

  「帶著妳的話也不能隨便回研究所,就直接回家吧──幽莉,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一連轉了幾條大街,琴理又冷不防拋出一個問句。但已經習慣挨餓的幽莉搖了搖頭,表示不必麻煩。

  「嗯,那我們就直接回去囉。我看看……第47328號線是在這裡沒錯……」

  直到現在,幽莉才知道為什麼路上幾乎沒有車輛了。

  發達的高架自動鐵路網佔據了上空視野的三分之一,這些「鐵路」是由半透明的管狀軌道組成,大約以兩節車廂為單位的「列車」,高速行駛在各個據點之間。

  嗶。

  琴理從白袍口袋裡掏出一張卡片,在自動面前的儀器掃描過去,門應聲敞開,走進標明著「交通4號總站」的大廈。

  裝潢華麗的大廳,要不是電子告示牌顯示「交通4號總站」,不然還真會讓人誤以為這裡是飯店之類的建築。

  幽莉跟著琴理走進電梯,琴理按下數字「七」的按鈕。

  「……這附近妳有來過嗎?幽莉?」

  「沒有印象。」

  老實說,這個地方百分之百是第一次來。

  「這樣啊……所以妳是在外界『出生』的囉?」

  「嗯,可以這麼說。」

  「可是,我記得鏡政府的正規入口不在那附近呀,妳是怎麼……?」

  「不知道,回過神來就在那裡了。」

  當中有一半是實話。

  「哦,看來傳聞是真的呢。」

  琴理看著電子螢幕上的數字,現在位於第五層樓。

  「傳聞?」

  「嗯,聽說沒有經過正當的手續『出境』,記憶是會被剝奪的喔,但非法『入境』的案例就沒有聽說過了。」

  「記憶剝奪?」

  「是啊,不然要怎麼保護這裡的秘密呢?」

  叮~~

  電梯到了,展現在幽莉眼前的,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兩側是透明的強化玻璃,兩邊外側都緊嵌著剛剛在樓下看到的管狀軌道,其中一邊已經有列車停靠了。

  「等等就先不要說話了喔。」

  琴理在嘴唇前豎起食指,並對幽莉眨了一下眼睛,帶著她上列車。

  列車和以前幽莉搭過的「捷運」差不多:橫向坐椅、吊環、宣傳海報(大部分都是些完全看不懂的學術研討會)、停靠站顯示器……

  許多穿著和琴理身上一樣白袍的人在坐在佔據的位置上,有的彼此低聲快速交談、有的把頭埋進報章雜誌後面、有的則是抱著胸呼呼大睡。

  兩人隨意挑了個位置坐下,列車就像算準時機一般,緩緩向前開動,接著開始呈等比級數加速。很快,窗外的景色被拉成模糊一片,但幽莉除了感受到一點慣性和反作用力之外,過程都還算平穩。

  琴理似乎有些緊張,不時在幽莉全身上下這邊摸摸、那邊摸摸,有時還擺出一副端詳或是若有所思的樣子。

  幽莉沒有反抗,只是呆呆地望著前方,任由琴理擺佈。

  因為剛剛琴理已經趁機在她耳邊低聲說:「做做樣子,忍耐一下。」

  幾分鐘過去,輕音樂響起,機械式的女聲廣播道:「32號住宅區、32號住宅區……」

  這站只有琴理和幽莉下車。

  等到列車駛遠了,琴理才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抱歉,因為妳是人造人,我必須用研究者的眼光看妳才行,不然會被車上那些人懷疑的──那些人可都是腦袋聰明到不像人的怪胎。」

  琴理笑著解釋,幽莉理解似地點點頭。

  實際上而言,幽莉並不會討厭琴理這樣說,但同時又感到一股不安。

  「走吧,下八樓再走幾步路就到我家囉。」

  琴理走到電梯門前按了召喚電梯鈕,可是一轉頭卻看見幽莉站在原地不動。

  「……幽莉?怎麼啦?有什麼不對嗎?」

  「為什麼?」幽莉低著頭,向一臉納悶的琴理問道:「為什麼要幫我到這種地步?明明妳都知道我是入侵者了……」

  叮~~

  電梯到了。

  「……走吧。」

  臉色蒼白的琴理執起幽莉的手,進入電梯。

  電梯下降途中,兩人都不說話,直到琴理主動打破沉默:

  「幽莉,妳覺淂我是個好人嗎?」

  幽莉相當肯定地點點頭。

  「那妳覺得科學家是好人嗎?」

  幽莉聳聳肩,不置可否。

  「我猜,在碰到我之前,妳的答案應該是非常肯定的『否認』吧?」

  這次幽莉沒做出任何反應,算是默認。

  「太單純了啊……小幽莉。即使見過那麼多風風雨雨卻還是這麼單純的人也實在罕見。」

  琴理苦笑著,看向面無表情的幽莉。繼續說著:「……我啊,是鏡政府『人造人計劃』的創始人之一喔。」

  幽莉聽完,看見琴理別過臉去,閉上眼睛。

  「不,妳誤會了,琴理姐,我並不恨把我製造出來的人。相反地,我很慶幸有人把我創造出來,不管用意是什麼……因為那和我接下來的人生一點瓜葛也沒有。我討厭的科學家,是那種會把自身慾望硬塞到別人身上,或是只因為好玩就亂製造出生命體的傢伙……我可是不知道宰過多少這樣的人了。琴理姐,我知道妳不是那種人,但我希望聽聽看妳製造『人造人』的動機──初衷是什麼?」

  聽完幽莉的話,琴理先是一愣,隨即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說:「妳問了個難為情的問題呢。」

  琴理鞋跟一轉,嘴角勾出頑皮的笑容,對著幽莉說:「這件事就到我家再說好嗎?」

 

 

  幽莉隨著琴理的背影,來到一幢三樓構造的透天房屋,房屋外圍參考歐美設計──都有道圍籬和小小的庭院,一條石子路通往房屋的大門。

  琴理推開鐵柵門,從白袍另一邊的口袋掏出一串鑰匙,旋開大門的鎖。

  「我回來了!」

  開了門,屋內一股淡淡的香味撲了出來,還有一道男聲:「歡迎回家……咦?有客人嗎?」

  「啊!好詐,不是說好要一起煮的嗎?怎麼偷跑!」

  琴理像個耍任性的小女孩般,甩飛了腳下的鞋子,咚咚咚地往隔在客廳旁邊的廚房奔去。

  「欸欸欸……我在用火,小心一點啦──有留妳的份,幫我切一下青蔥吧,就在砧板上。」

  看來說話的是這間房屋的男主人,按照剛剛的聲音研判,八成是琴理不顧一切地撲到男主人的背上,留下在原地發愣的幽莉。

  「啊,小幽莉,妳就先到餐桌那邊坐吧,等等就會開飯了。」

  琴理的頭從牆邊冒了出來,手上還多了把菜刀。

  幽莉只得點點頭,不理會男主人的低聲疑問:「那孩子是……?」,以及琴理的回答:「唉呦,等一下再解釋給你聽,現在是夫妻最重要的廚房恩愛時間喔。」,逕自拉開餐桌旁的椅子。

  幽莉打量起這幢房屋的構造……以及透過窗口觀察著對面的住戶。

  想必這個區域──32號住宅區──住屋規格都標準化了,外屋造型還有屋內的配置和設備都一模一樣。

  ……或許以後能和小雁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臥室的燈光──哎,怎麼到現在還考慮這個,脫掉衣服後的羞恥感不是老早就克服了嗎?

  ……廚房的話,怎麼辦?以後的身材會不會成長到能夠穿裸體圍裙的程度呢。

  ……小孩,兩個就差不多了吧?

  ──哇啊啊!我怎麼會想到這裡啊?!

  「吃飯囉……咦?小幽莉怎麼了?臉好紅喔,發燒了嗎?」

  當琴理端著碗盤出現時,看見幽莉的臉龐像沸騰的開水一樣,有些擔心地望著她。

  「不…不要緊的,我我我我我沒事。」

  「這…這樣嗎?」

  琴理看到幽莉臉上的紅潮迅速褪去,稍微放下心來。

  「身體不舒服嗎?幽莉……妹妹?」

  男主人戴著手套,端著一鍋玉米濃湯從廚房走出來,用關心的眼神打量著幽莉。

  「……沒事的。」

  「是嗎?那樣就好。」

  男主人緩下皺起的眉頭,回頭繼續端菜,琴理也加入幫忙的行列。

  不一會,幾道熱氣蒸騰的飯菜就全擺上桌。

  「啊,糟糕,我忘了羽冬要回來吃飯。」

  正要入座時,琴理忽然捂住嘴巴。

  「喔,羽冬她呀,她說今天入境手續有點耽擱到了,明天才會回來,她的那份就給幽莉妹妹吃吧。」

  男主人不慌不忙地解釋。

  「是這樣啊……太好了。」

  琴理拍了幾下胸膛,俯身幫幽莉盛飯。

  「抱歉,造成麻煩了。」

  幽莉垂下頭來對著這對夫妻說。

  「不會不會──頂多就是再多煮兩道恩愛菜嘛,是不是?」

  男主人眉開眼笑地瞄了琴理一眼,琴理害臊地別過頭去。

  「幽莉妹妹,我叫做夏秋仁,歡迎妳到我們家來作客──唉呀,真是好久沒有客人來了。剛剛做飯的時候已經聽琴理說過妳的事了──當時是在進行基因改良生物體的腦波相關實驗是吧?」

  「嗯,不好意思,我妨礙到實驗了。」

  「啊,妳誤會了,那次實驗其實失敗了,生物體跑了出去,幸虧妳打倒了擔任腦波司令塔的那匹狼,不然那些狼會造成大麻煩呢。」

  琴理微笑著說。

  「……是嗎?」

  幽莉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現在總覺得一旦做了什麼石破天驚的舉動都會對不起這對夫妻。

  「對了,幽莉妹妹,妳是不是想知道為什麼我和琴理會進行人造人實驗呢?」夏秋仁半舉著筷子,笑著注視同時也在慢慢扒著飯的幽莉。

  她吞下一口飯,用力地點點頭。說:

  「嗯。我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