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居家隱私。

  這是鏡政府給予「公民」的最大隱私界線。

  道路、商家、研究所、行政機關……全都佈滿奈米型竊聽器與監視器,以及如鬼魅般,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夠完全掌握其真相的「記憶竄改機關」。

  唯一能夠保有自我隱私的地方,便是「公民」們的私人住家。

  這也是為什麼琴理不敢在住家外面與幽莉談論過多的事情。

  只是,當幽莉被杰爾以那種誇張的方式登陸鏡政府時,她的存在就已經被鎖定了。

  「唉唉,為什麼突然要我過來幹這種事啊?」

  數百公尺外,接到暗殺委託的戰鬥用人造人.「十一號」──尤米烏絲,站在廁所裡的窗口邊,透過狙擊鏡死死盯著一成不變的景色──某對科學家夫妻的住家門口。

  尤米烏絲有著陶瓷般的肌膚和一頭醒目的金髮,如果出現在櫥窗內,恐怕會被當成展示用的人偶吧?

  但此刻她的金色長髮掩蓋在海藍色的皮衣底下,一半的臉被槍身給遮住。

  表情透著不耐的她,雖然知道狙擊戰考驗的是狙擊手的耐心,不過自己擅長的戰鬥技能也不只有狙擊,比起心如止水的狙擊,她更想要來場轟轟烈烈的追逐槍戰和近身戰,最好周圍還有好幾發爆破的火光陪襯。

  「……聽說薇婕那丫頭一個月前死在這麼一場戰鬥裡呢。真羨慕。」

  一縷白色輕煙從尤米烏絲的嘴邊緩緩飄出,由於皮衣上半部是敞開一半的,幾許煙灰掉落在她雪白的胸脯上。

  「話說回來,到底是哪個通緝犯呀?怎麼高層會突然動用軍事部門裡的一個狙擊班……」

  「……斯斯……尤米烏絲,妳聽得見嗎?

  通訊耳機裡的聲音來源是尤米烏絲所屬的狙擊班隊長,這個傢伙全身都是結實的肌肉,但狙擊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而特訓時所展現的作戰思維也著實令人佩服,只不過,尤米烏絲認為他似乎不怎麼懂得溫柔地對待床上的女人……儘管她不討厭就是了。

  「是是,聽得見呢。」

  尤米烏絲一邊伸懶腰,一邊打發似地回應。

  「──把煙熄掉,狀況有些不對勁,暫時不要出手。

  「啊?」

  不愧是作戰隊長,連自己在偷懶都摸得一清二楚。

  但尤米烏絲沒空去想這些,她重新回到狙擊鏡前。

  「嗯……那孩子也是人造人嗎?」

  視野內,一名十三、四歲左右的少女,手中握著一把匕首,刀尖直指另外一名十八歲模樣少女的心窩,而被挾持的少女面無表情地高舉雙手。

  手握匕首的少女正是幽莉,而被挾持的,當然是夏羽冬。

  尤米烏絲之所以會認定幽莉是人造人,是因為她所站立的位置。

  ──除了自己所在的正面,其餘方位都是完美的狙擊死角。

  ……只憑氣息就能確認其他狙擊手的位置嗎?

  尤米烏絲嘴角微微上揚,扣在板機上的手指輕輕跳著愉快的節奏。

 

 

  二十分鐘前──

  「……原來姊姊也注意到了嗎?」

  客廳內,幽莉和夏羽冬同時站在窗戶的兩側,注視著窗外的動靜。

  「啊,怎麼說我也是第一個被製造出來的戰鬥用人造人嘛。」

  夏羽冬笑著說。

  「一踏出門就會被狙擊,雖然也設想過這種可能性,不過他們不會闖進來嗎?」

  幽莉有些擔憂地看著夏羽冬。

  「別擔心,這是鏡政府最不可撼動的不成文規定──不得侵擾每個『公民』的居家隱私,除非是直接經過主人同意,不然官方人員是不能進入住家裡的。包括竊聽、監視與記憶掌控,所以我爸媽才敢在這裡跟妳說這麼多。」

  「換句話說,我們暫時是安全的囉?」

  「也不能這麼快下定論,如果他們拿我爸媽來當人質……」

  夏羽冬咬著牙,皺起了眉頭。

  「嘖,我竟然忘了這一點。」

  「更糟糕的是,我們手邊沒有武器。」

  夏羽冬說出了使處境更加危急的要因。

  即使是被稱做戰鬥方面的天才,也不可能徒手去對付方圓幾百公尺外的數把狙擊槍。

  「……幽莉,我有個想法,能夠先確保我爸媽的安危。」

  「真的嗎?」

  「嗯,只要妳挾持我就行了,如此一來,那些人就會認定我和我爸媽是勸妳向鏡政府自首,結果遭到妳的反抗,挾持了我之後,為了避人耳目,早上放我父母出門上班,之後從我口中得知外面有狙擊手,因此打算把我當成談判籌碼。」

  原來如此。

  幽莉點點頭表示同意。

  按照夏羽冬的劇本走的話,的確能確保夏秋仁夫婦的安危,也能讓夏羽冬以「鏡政府的忠實員工」的身分繼續留在鏡政府內部,而三人曾經對幽莉伸出援手的事情就會被掩飾掉。

  但比較棘手的地方還是在於沒有武器。

  幽莉衡量了一下──以自己的身手,徒手對付人數大約十人左右的狙擊團隊,成功率大概落在三成,但如果以夏羽冬為假人質,或許能爭取到敵人猶豫的時間……頂多讓成功脫逃的概率升到四成吧。

  太多的不確定和運氣因素,讓幽莉有些躊躇。

  假如有武器的話……

  「……姊姊,我上樓去看看有沒有能夠當成武器的東西。」

  「嗯,但盡量不要太久,免得敵人起疑心,最壞的情況就是我替妳分散那些狙擊手的注意力……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效果就是了。」

  夏羽冬目送幽莉步上樓梯後,視線重新轉向窗外。

  ……比較不妙的,就是那些狙擊手當中有人造人存在,要是被瞧出端倪,一切就完了。

  

 

  幽莉上樓後,並沒有開始幹翻箱倒櫃這種蠢事,而是站到床邊,心中暗罵著「蠢魔王」三個字。

  「──聽到啦,怎麼說我好歹也是妳目前的雇主吧?情況我已經大致曉得了。

  幽莉的腦袋裡響起懶洋洋的輕浮嗓音。

  「蠢魔王,你現在有辦法送武器過來嗎?」

  幽莉顧不及這麼多,直接切入主題。

  「呃,可以是可以,畢竟我的火焰能製造所有武器嘛。話說,我們訂立的契約內容是調查『神血計畫』和『戰鬥用人造人計畫』的內幕吧?怎麼會變成摧毀這兩個計畫啊?

  「你竊聽我?」

  「噢,別誤會,因為契約的內容是我必須得知這兩個計畫的內容,所以和這兩計畫有關的對話我都能聽到喔。我得說,妳真是幫了大忙呢,幽莉,一個晚上就能釐清這麼多事,但我想,線索也只能到這裡了吧?『憤怒』可是我看過最懂得獨裁政治的魔王喔。

  「……你到底要不要給我武器?還是我得繼續聽你廢話?」

  「好啦好啦,武器是吧?要什麼?先說喔,沒有火藥的話我是沒辦法給你槍械類武器的。

  「不,槍械的話,之後需要隱密戰鬥的話就會很麻煩,給我匕首吧,越多越好,銳利度是要能切開狙擊槍子彈的。」

  「切開子彈的匕首?這當然沒問題,問題在於妳的身體能不能承受子彈撞擊到匕首的衝擊力。照理說,硬生生切開子彈……

  「少囉唆,這我會自己拿捏啦。」

  「是嗎?那現在看看妳的腰上是不是有一條黑色腰帶?

  聞言,幽莉低下頭來。一條純黑色的合身腰帶真的繫在自己身上。

  「那是透過眷屬關係傳送過去的闇魔之火具象化後的產物,妳需要的武器構築式已經寫入了,匕首要多少有多少喔。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因為我不想留下任何痕跡,匕首只要離開妳的手三十秒就會直接消失。

  「嗯,三十秒是吧?已經夠了。」

  「最後,給妳個戰前打氣吧──我見過妳的男人喔,啊,真是個好男人呢,這一個月來總是在倒塌的大樓附近徘徊呢。不過我已經跟他說過妳還活著的事了,叫他好好等著。

 

 

  尤米烏絲放下狙擊槍,重新點燃一根菸。

  實在太天真了。

  她心裡暗暗嘲笑著。只要稍微想想,那個「夏羽冬」怎麼可能不經抵抗就乖乖束手就擒?兩名戰鬥用人造人打起來應該是相當精采的畫面才對,風平浪靜地走出家門談判──這種事根本不可能發生。

  戰鬥很快就會結束,狙擊手一旦被得知位置,奇襲的先機就被奪去了。加上上頭剛剛的命令下來是「不得傷害到夏羽冬」,造成讓狙擊班猶豫的時間過長,勝利的結果已經開始模糊了。

  身為唯一能狙擊到幽莉的尤米烏絲有十成把握能夠得手--不需顧慮到夏羽冬的安危。因為嚴格說來,夏羽冬算是通敵,一起和敵人陪葬也是應該的。

  「糟糕!

  耳機裡傳來隊長呼喊的聲音。

  尤米烏絲悠閒地取下耳機,把耳機捏成碎片。

  她可不想聽到一堆慘叫來當做自已與新的人造人對戰的序曲──狙擊戰什麼的,實在太無聊了。

  另一方面,幽莉接收到夏羽冬的暗示,劈出手刀將夏羽冬給打暈,而她倒下這兩秒──區區兩秒──視線上的死角促成幽莉的逃脫。

  奔跑、跳躍、攀爬、奔跑、跳躍……幽莉疾風般的身影讓一發又一發的子彈徒勞。

  數十秒內,幽莉鑽入某處大廈,轉進逃生梯,往第一名犧牲者的位置奔去。

  五樓陽台外,一名狙擊手正掏出近戰用的手槍──身穿軍服的男子,額頭旋即多了一把匕首。

  幽莉迅速接過狙擊槍的操縱權。

  ──已經有無數次經驗了,狙擊時所需的呼吸頻率,調整時間不到兩秒。

  砰!

  板機扣發,彼此呈對角線的狙擊網在同一時刻反遭到幽莉利用──數百公尺外,一名狙擊手的眉宇間多了個窟窿。

  大亂的狙擊班就這麼一一被手上僅僅只有匕首的幽莉給用相同的手法解決。

  最後……

  狙擊位置正前方,唯一沒有對角搭檔的狙擊手。

  尤米烏絲,開懷地點上今天的第三根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