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幽莉暫時被安置在那個被叫做「夏羽冬」的人的臥房裡。

  出於在「特訓」時的習慣──隔天她起了個大早。

  她凝視著窗外灰濛濛的天空,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發現自己已經脫離特訓的日子了,雖然眼下的情況比起特訓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幽莉換下夏秋仁夫婦給她的寬鬆睡衣,摺疊整齊後,重新穿上昨夜琴理匆匆忙忙到外面買的換洗衣物。讓她比較惋惜的是帽杉──因為沾了變種狼的血,琴理堅持要幫她清洗,所以今天大概是穿不了了。

  幽莉有些憂鬱地推開房門,步下樓梯。

  餐桌旁已經坐了三個人。

  「早安。」

  「早。」

  夏秋仁似乎正在閱讀著跟磚塊一樣厚的論文,琴理則是在泡牛奶,兩個人都反射性地跟幽莉打聲招呼,彷彿她真的是他們倆的親生女兒一般。

  另外一個人,正閉著眼睛,享受著手工三明治的滋味。

  一個外表十八歲左右的少女,俏麗的臉龐跟從咀嚼鼓動著。

  咕嚕。

  食團應聲擠入咽喉,少女這才笑笑著開口:「妳好,幽莉,我叫做夏羽冬,直接稱我為姊姊就好了。妳的事我都聽爸媽說了。」

  「噢,姊姊……」

  不曉得是不是氣氛營造得太成功。幽莉不知不覺就開口了。

  「嗯嗯,還是第一次從弟弟以外的嘴巴聽到這個詞呢。」

  夏羽冬開心地說。

  「羽冬,別逗小幽莉了,快讓她過來吃飯吧。等等我和妳爸就要出門了。」

  琴理端來了兩杯牛奶。

  「沒問題,今天就由我來照顧幽莉吧。」

  夏羽冬自告奮勇地說,順手接過牛奶,並招手示意幽莉坐到餐桌這裡來。

  桌上早已擺好了幽莉的那一份早餐,而且似乎是英國式的:滑蛋、培根、馬鈴薯泥、生菜沙拉、雜糧麵包井井有條地攤在餐盤上。

  「那麼,羽冬,我和妳媽要去工作了,幽莉就麻煩妳囉。」

  正當幽莉早餐吃到一半時,夏秋仁一派輕鬆地收起論文,而琴理也脫下圍裙,兩人前後和羽冬以及幽莉道別之後,便出門離開了。

  目送父母離去的夏羽冬,將目光拉回到幽莉身上。

  「嗯……幽莉,聽說妳想要知道『神血計畫』的內幕啊?」

  夏羽冬兩指按著下巴,興味索然地看著幽莉。

  「是的。」

  「而且妳是『偷渡』進來的?」

  「是的。」

  「這樣啊……我只能說,妳運氣真的很好,碰到我爸媽。」

  夏羽冬啜飲著牛奶,繼續說道:「鏡政府是超乎妳所想像的組織,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得知鏡政府的全貌,整個機關就像是個龐大無比的機械,每個人、每個計畫發起人、每個統括管理員,充其量只是一枚螺絲、一個齒輪、一套機組,我不認為到目前為止有人能真正得知某個計畫的全貌、動機以及內容──因為這些東西都被巧妙地拆散,大部分人只是忠實地完成『上層』交付下來的研究計畫,而這些還只不過是科學的領域而已。」

  「姊姊,但照妳這麼說,真的沒有人能夠理解鏡政府的整個運作方式嗎?」

  「不是沒有人,像我現在不是就好好說給妳聽了嗎?──鏡政府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他們會控管人類的記憶。雖然我有辦法告訴妳個大概,但關鍵的情報還是沒辦法告訴妳,記憶什麼時候被抽走的?我也不知道。鏡政府就是用這種方法來避免情報的統合,每個人都能知道一個模糊的概念,卻沒辦法深入探討,而且當事人絲毫不會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因為記憶遭到竄改的地方相當細微。打個比方,妳可能曾在某些資料庫看見一些關鍵的情報,但記憶卻會被修成妳只是看到一本極普通的小說或是別的什麼東西。」

  「……有辦法做到這種事?」

  「而且惡趣味的是,他們刻意留下『記憶會被竄改』的訊息,告知每個受他們雇用的員工──試圖去調查鏡政府的祕密只是徒勞無功。相反地,可以給你吃喝玩樂嫖賭等等的一切,只要完成交下來的任務就行。」

  ──看來鏡政府的背後,的確是有魔王撐腰,這麼多人類無法辦到的事竟然都這麼實現了。

  幽莉心想。

  「姊姊,至今都沒有人反抗過嗎?」

  夏羽冬哈哈笑了幾聲,回答:「哪會?嚴格說來,鏡政府還幫忙這些人完成畢生的夢想咧,而且記憶竄改這檔事不過是鏡政府防堵情報外洩的手段罷了,想想看,要是人民發現世界上有這麼一個組織存在,那不就天下大亂了?所謂的『出入境』就是修正鏡政府與外界的情報連結,唯有如此,才能繼續確保鏡政府的存在,相信我,很多見不得光的實驗,都是在這裡完成的。比如說吧,在『人造人計劃』軍事化之前,製作出來的人造人都是供人『玩賞用』……這是比較委婉的說法,妳知道吧?」

  幽莉點點頭,這件事她在認識愛人之前便有所耳聞。

  夏羽冬所說的「前.人造人計劃」事實上就是為了滿足高官顯要的獸慾而誕生。仔細想想,當這些人爬到人生頂峰時,無論外表還是體力都不及一個脫了褲子的高中生,明明手握大把鈔票,卻玩不動,或許是人生的一大悲哀吧。雖然體力可以依靠藥物什麼的改善,但會有哪個年輕貌美的女孩甘願和一個四、五十歲的老頭同床共枕呢?即使是看在金錢的份上,久了還是會讓人感到空虛。

  最好的方法,便是製造一批死心蹋地的人造人。這樣一來,不過是什麼喜好──破處、多P、SM,甚至是演出自導自演的變態劇本,這些通通都可以實現。

  「這個計畫成功了,不過出產的人造人雖然個個美若天仙,對主人言聽計從,但因為先天上的缺陷,壽命差不多三到五年不等,而且做起事來也不像真正的人類那樣靈光。就在這時候,『鏡政府』的勢力介入,將人造人改良成接近正規人類,也是在這段期間,逐漸發現將『人造人計劃』給軍事化的可能性。」

  「那就是我們……?」

  「嗯,戰鬥方面的人造天才。這就是由我父母意外『創造』出來的DNA地圖原型──第一個成功的案例.夏羽冬。」

  夏羽冬用食指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如果我的戰鬥天份方面的DNA地圖真的是來自妳的話,那我真的得叫妳姊姊了。」

  「哈哈,就是這樣。」

  夏羽冬輕輕抓亂幽莉的頭髮,像個百分之百的姊姊一般。

  「話說回來,姊姊,我想要破壞『人造人計劃』,該從哪裡下手呢?」

  幽莉一派輕鬆地說,彷彿是在討論今晚要吃些什麼。

  「呵,要怎麼阻止鏡政府正在進行的計畫?首先,妳必須理解,鏡政府不是只有一個──中國的、日本的、韓國的、俄羅斯、東協、歐盟、聯合國、非洲、北美、中南美、澳洲……世界各地都有專司操縱各國政府的鏡政府存在,重要計畫也會被打散,幫助分擔風險──不過之前我說過妳的運氣很好,按照台灣鏡政府對於『人造人』的研究進度比起其他國家更來得快速。儘管不可能把計畫給銷毀,但延遲計畫進行還是可以做到的──現在研究停留在量產階段,換句話說,目前戰鬥用的人造人,數量還不是很多,而且製作成本仍然居高不下,最後能使研究進度大放血的機會,就得趁這個時候了。」

  沒辦法銷毀計畫啊……

  幽莉在心裡面嘆息。

  「但是,如果能同步解決掉『神血計畫』,或許能夠讓計劃暫時停擺吧?」

  聽見夏羽冬的話,幽莉瞪大眼睛。

  「真的嗎?」

  「嗯,『神血計畫』據說是以『人造人計劃』為基礎,能夠賦予人類超能力的計畫。」

  「這我已經聽說過了。」

  「是嗎?」

  夏羽冬有些詫異地打量著幽莉。

  「不打緊,姊姊繼續說吧。」

  「嗯……要是『神血計畫』失敗,人造人獲得的戰力就十分有限,再者,『神血』原先的存在意義,就是穩定人造人的肉體製作過程,若是這個計畫成功,戰鬥用人造人的製作成本便會大幅度降低。」

  「原來如此,為了突破人造人計劃的瓶頸,神血的存在就絕對重要,如果失敗了,鏡政府就有很大的機率放棄人造人計劃。」

  「就是這樣。」

  幽莉站起身,將空盤子放進流理台。

  「那我們還等什麼?」

  「噢,我是妳的話,就不會選在這時候走出門外。」

  夏羽冬微笑著說。

 

  「如果現在我們踏出家門,沒有幾支狙擊強對準著我們,換我叫妳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