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和琴理是在研究所時期認識的,那時我們是生物基因科技方面的高材生,平日除了研究,也像一般人一樣,玩樂、戀愛、結婚……」夏秋仁不疾不徐地一邊回憶,一邊說:「我們剛度完蜜月準備回國的時候,在機場被人給綁架,清醒時就發現自己已經在這個地方了。」

  「綁架?」

  「嗯,對於國內的頂尖人才,『鏡政府』是會用這種方式來蒐羅尚未發跡的各界菁英。」琴理接下去說:「我和阿秋在醒過來的時候,是在一間設備相當豪華的辦公室,我們和一位戴著笑臉面具的人隔著一張辦公桌……」

  

  「歡迎兩位加入我們,」笑臉面具男(聲音聽起來是男性)說,用戴著白手套的手推過兩杯咖啡,「放輕鬆,如果一切順利,兩位下半輩子就不愁吃穿了。」

  那時候,我和阿秋兩人,除了驚恐之外,還是驚恐,我們互相看了一眼,接著同時往笑臉男那裡看去。

  「現在我必須重新確認兩位的身分……夏秋仁先生和如月琴理小姐是吧?如月琴理小姐是日裔人士,到目前為止有問題嗎?」

  「……你們到底是誰啊?」

  阿秋憤怒地質問。這時我們才發現我們所坐的椅子上拴著鐵鍊,一路延伸到我們的手腕。

  「我們是『鏡政府』,世界的心臟──國際組織、各國政治勢力、企業鉅子、產業大亨、文化藝術、科技發展、恐怖份子、駭人聽聞的疾病、糧食危機、貨幣、通貨膨脹、通貨緊縮、股市、金融海嘯、戰爭……你們所能想像到的事情都是由我們來調控的,這個世界可沒有你們想像的那般自由。」

  笑臉男十指交握,撐著下巴,百無聊賴地這麼說道。

  那個時候,我和阿秋只覺得眼前這個人只不過是個神經病。

  「夏秋仁先生、如月小姐,為了證明我方的誠意,請先看看這些。」

  笑臉男從桌子底下拿出兩大袋牛皮紙袋,分別交給我和阿秋。

  「……!」

  紙袋的內容物讓我感到一陣暈眩。

  從國小起的成績單、搬家紀錄、家庭族譜、成員的個人資料、交友狀況、甚至極隱密的研究資料都在裡面,而且正確無誤。

  我望了阿秋一眼,他同樣也臉色蒼白。

  「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東西!」

  阿秋捶了手把一拳,鐵鍊被他撞得噹噹響。

  「這不過是所有資訊中的九牛一毛罷了,」笑臉男的語氣十分有禮,卻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如果兩位要調出任何人的DNA地圖,我們也可以效勞……實際上,我要說的是,『鏡政府』掌握了每一個人的資訊,不管多隱私都一樣,但問為什麼能得知──抱歉,我只是個基層接待人員,沒辦法知道這麼多。」

  「……你們要我們做什麼?」

  我儘可能用克制的語氣問笑臉男。

  「是這樣的──」笑臉男清了清喉嚨,說道:「──事實上,我們在某個實驗碰到了一些小麻煩,需要兩位幫忙。」

  「實驗?」

  「是的,但詳細情況上面並沒有告知我,我的任務,是讓兩位點頭答應幫助我們。當然,酬勞是相當豐厚的──不過,可不是金錢那種平凡的道具,而是更實際的東西──我們會完成兩位所有的願望……任何願望。」

  我吞了吞口水,瞥了阿秋的眼神一眼。

  「……那麼,我們只要幫助你們結束,就可以安全離開了吧?」

  「啊,這一點我感到很遺憾──」笑臉男用非常抱歉的語氣說:「──從兩位踏入這裡開始,就是鏡政府的『公民』了,要離開這裡恐怕有些難度。但不要緊,兩位仍然可以居住在一起,過一對恩愛夫妻的正常生活,生活起居也會幫助兩位打理到完美的程度,有什麼特殊需求我們也會視情況處理的。當然,兩位是科學家身份,有什麼未完成的實驗,透過鏡政府的科技實力,也能協助兩位完成,只是拿不到諾貝爾獎而已,但我也說過了,兩位只要持續研究和協助我們實驗,得到是會比榮譽還要更棒的物品。」

  沉默了半倘,笑臉男似乎在等著我們的答覆。

  「……要是我們不答應呢?」

  阿秋冷冷地說。

  「啊……每個剛來這裡的人都會這麼問呢,關於這個嘛……」笑臉男看了西裝底下的手錶一眼,「……就得用強制手段囉。藥效差不多要開始作用了。」

  幾滴冷汗從我的太陽穴裡冒出來。

  「唔……」

  阿秋突然呻吟了一聲,接著是嚇人的大聲哀號。

  我還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像魔鬼一樣的劇痛從骨隨開始,一路燒到每一根毛髮──我不會形容那種疼痛,總之是很痛很痛,痛到只要任何一個人拿了解藥過來,就會馬上答應那人要求的程度。

  我喊著阿秋的名字,拚命想要掙脫鐵鍊,但除了手腕滲血以外,沒有任何效果。

  「──知道了!我們知道了!給我們解藥,答應就是了!」

  阿秋不顧一切地大吼,忽然間,一股清涼注入我的手臂,疼痛瞬間就解除了,彷彿原本就不存在一般。

  我喘著氣,感激地看著眼睛佈滿血絲的阿秋。

  「歡迎各位正式加入鏡政府的科技部門。」笑臉男手中拿著一個針筒,「祝我們永遠合作愉快。」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叫做『枷鎖』的毒藥。」夏秋仁臉色陰沉地說:「這種藥物名副其實,沒有完全的解藥,每三天就得注射一次解藥,不然會在長長的痛苦中死去。」

  「不只是這樣,」琴理握緊拳頭,十分痛苦地說:「這種藥物還會奪去人類的生育能力。」

  「生育能力?」幽莉納悶地問道:「可是我剛剛聽見秋仁先生在電話裡……」

  夏秋仁苦笑了一下,解釋道:

  「嗯,那是我們兩個第一個完美製造出來的人造人──我們兩個的女兒,夏羽冬。」

  琴理也重新綻放出笑容,說道:「鏡政府得知我們兩個想要生兒育女,就先把這項未完成的實驗交給我們,說是只要由我們完成,在提交技術前,可以有兩個自由使用的名額。」

  「兩個……那麼,另外一個是……?」

  「大女兒夏羽冬在最終階段調整完畢後,參與了鏡政府對外業務的工作,因為我們夫妻倆再也不可能離開這裡了,我希望她能看看外面的世界。還有……我們的小兒子夏晴嵐。」

  「──因為羽冬第一次出境的時間緊迫,我們只能先將小兒子夏晴嵐調整在十歲左右的階段,讓羽冬想辦法帶他出去,去過正常人的生活……算算日子,晴嵐已經快升國中一年級還是二年級了吧。」

  ──鏡政府的目的是要製造人造人兵器。

  但看著夫妻彼此相視笑著,這句話幽莉實在說不出口。

  「小幽莉,我們是知道的喔。」

  琴理忽然從背後抱住幽莉。

  「什麼……?」

  「你們會被製造出來都是因為我和阿秋的任性……我們當然也知道鏡政府需要人造人做什麼。」

  「嗯,用屁股想也知道,如果有個能用更少代價、更少時間的方式培育戰鬥人員,那會省下多少稅金啊?是吧?」

  夏秋仁也苦笑著說。

  「你們……沒有想過要阻止嗎?」

  幽莉低著頭,淡淡地問道。

  像是早已料到幽莉會這麼問,琴理的臂彎摟得更緊了。

  「……即使我們不做,還是有人會完成。但是,即使是殺人兵器,我和阿秋還是希望製造人造人這種瘋狂的事情能有個單純的出發點──與一、兩個孩子,過著平凡的生活,做對世界的進步有益的研究……」

  琴理的聲音哽咽了起來。

  「幽莉妹妹,雖然我們除了自己的孩子,還有妳之外,沒有見過其他的人造人,不過,我和琴理都曾發過誓,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造人,我們一律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兒女看待。」

  夏秋仁正色說道,站起身來。

  「是這樣嗎……?」

  幽莉掙脫琴理的臂膀,離開餐桌,堅定地看著這對夫妻,問道:「我會來到這裡,是為了要摧毀你們的心血結晶──人造人計劃。你們支持我這麼做嗎?」

  「……」

  兩人詫異地看著幽莉,說不出話來。

  「……這是不可能的。」夏秋仁有些洩氣地說:「我們始終摸不透鏡政府這個地方,即使再怎麼調查、留意,無法知道的事情還是沒辦法知道。」

  「哼哼,那就是手段還不夠狠。」幽莉得意地挺起胸膛,自信滿滿地說:「我只要問──你們願不願意讓我這麼做?」

  打哪來的自信?

  鏡政府背後的勢力,是司掌「憤怒」的魔王。

  但是,幽莉背後的勢力,可是號稱最強,司掌「傲慢」的魔王。

  雖然幽莉本人不曉得這有什麼好自信的,但她沒來由就突然想這麼說。

  「這……」

  夫妻倆面面相覷。

  「如果能阻止,我們當然願意。」

  兩人都肯定地點點頭。

  「──好,委託接受,但相對的,我需要兩位幫我一個忙。」

  「……欸?」

  「什麼都好,請幫我收集有關『神血計畫』的一切情報。」

  「『神血計畫』……?知道了,我們就幫妳留意吧。不過啊……」夏秋仁意味深長地看著妻子。

  心領神會的琴理按著幽莉的肩膀說:「絕對,不要勉強喔,記得以後這裡也是妳的家,要好好依靠我們喔。」

  「嗯。」

  幽莉握住琴理的手,她現在終於知道,那份無法領會的感情是什麼了。

  ……是與愛人在電視、書本裡,一起用羨慕的眼神看著的。

  親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