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啊,與其研發這種貨色,不如去製造機器人,還更節省成本。」幽莉嘲笑似地說。

 「果然,公式敵不過人性啊……難怪從以前到現在的科幻電影都暗示擁有情感的機器最可怕。」薇婕笑著贊同,從口袋取出一對手套戴上。

 「再來呢?妳要怎麼做?」幽莉問。

 「槍戰我已經看膩了,就換這個吧。」薇婕懷中取出一把野戰刀,挑釁似地晃了晃刀身。

 「好啊。」匕首從幽莉的衣袖中滑出,M1911掉落在地。

 喀……答!

 手槍在地面彈起的聲音,象徵宣戰。

 噹鏘!

 幽莉架住橫掃過來的野戰刀,腹部一縮,躲過一記偷襲的快拳,匕首在她手中轉了一圈,彈開野戰刀,幽莉反手抓握,匕首尖端順勢朝薇婕的脖子刺去,但薇婕頭一偏,敏捷地抓住幽莉的手腕,匕首停了下來。

 野戰刀在這呼吸間重新歸位,往幽莉的胸膛疾刺。

 由於幽莉的身材嬌小,在這兩、三秒的戰鬥中幾乎是靠把薇婕的攻擊當作施力點,好讓自己能在空中和地面上迅速移動。但這時薇婕制住了幽莉的手腕,等於是在薇婕面前擺個活靶子。

 「妳死定了!」薇婕笑著將刺擊加速。

 幽莉放開匕首,另一手飛快抓住薇婕用來制住她的手,這時幽莉輕巧的身軀發揮作用,兩隻手同時施力,引體向上,身體順勢向後拱,雙腳踢中薇婕的下巴,被鉗住的手腕在那一瞬間被放開,不過野戰刀還是把幽莉劃出一道傷痕。

 「啐!」薇婕吐出一口鮮血。

 「嗚……」翻身落地後的幽莉捂著胸前的傷痕,倒退了幾步。

 薇婕一腳將掉在地上的匕首踢進旁邊的辦公桌底下。

 「竟然踢我的臉……」薇婕低聲說,臉部因為憤怒而扭曲。

 「我的身體還要給小雁看呢……」幽莉緊握著雙拳,含著怒氣的牙齒將下唇咬出血來。

 「去死——」薇婕揚起手,野戰刀折射出從窗外進入的月光。

 手中沒了武器的幽莉不斷避過斬擊,但每次都還來不及喘口氣,刀光又從四面八方閃出,逼得她連連後退。

 薇婕的原本略帶殺氣的目光逐漸變得癲狂,揮刀的速度越來越快,似乎是認為勝券在握,想好好享受將獵物逼向死路的快感。

 但不知道為什麼,幽莉的眼神不見一絲不安和驚慌,相反地,她愈後退,臉上的笑意便愈深。

 終於,兩人交戰的範圍進入塌毀一半的樓梯間。

 「數字擁有力量,快讓我看看冒牌死神的實力啊!」薇婕興奮地說。

 「在西方,『六』是撒旦的數字,『十三』是死神的象徵,『十八』是阿鼻地獄的層數……真是的,沒想到到頭來科學還是得仰賴宗教迷信。」幽莉閃過一道刀光時笑道,並不理會薇婕的挑釁,而是岔開話題。

 薇婕的攻勢被空間的限制所壓迫,幽莉閃躲起來開始比較不那麼吃力了。

 「呵呵……這種說法倒是沒錯,天文學來自占星術,化學源自鍊金術,數學則是由黑魔法演變過來的。(註:古人因見到複雜的演算過程而感到害怕,一度以為數學是一種黑魔法。)」薇婕附和幽莉的話。

 幽莉向後一躍,越過中間因塌毀而中空的空間,在另一邊完好的台階落地。

 「……」幽莉的目光掃過樓梯間,而這個動作薇婕並沒有漏看。

 「已經打算要逃跑了嗎?」薇婕說。

 「別傻了,只要有危險份子想接近小雁,我都會戰到最後一刻,要我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是嗎?如果你不把沈雁同學搬出來的話,我還可能會饒妳一命,看來是沒機會了。」

 薇婕把手探入身後的背包,緩緩取出一把M60機槍。

 「還真是惡趣味啊。」幽莉嘲笑。

 薇婕冷笑,按住板機。

 幽莉隨即跳下台階,機槍的掃射尾隨在後,不斷擊碎沿途上的水泥牆面,炸出一大堆石屑,而幽莉的身影消失在整片塵埃中。

 「想靠石屑掩護嗎?」薇婕仍意猶未盡地掃射數十秒後,扔下機槍,重新握緊野戰刀,往那一片塵埃中一躍而下。

 喀喀……

 這裡的高度大約是在五樓的位置,也是爆炸後的殘骸聚集地。

 周遭不斷傳出腳步在碎石塊上移動的聲音。

 「不管妳多會藏,我還是聽得到妳的腳步聲。」薇婕說。

 

 「聽得到又怎樣?」幽莉的話語從薇婕身後傳來,而且十分接近。

 

 薇捷轉過身,卻還是看到一片煙霧。

 「妳只想得到我會因為沒有武器而忙著搜尋掩護,妳這個天才卻忘了最根本的事情。」幽莉在薇婕耳旁低語。

 「託妳的福,子彈似乎還削掉了建材中的木材和鋼筋,知道嗎?只要這些粉塵在空氣中的濃度升高,就跟瓦斯一樣危險。」

 「難不成……」薇婕冒出冷汗。

 

 「聽過塵爆吧?」

 

 幽莉從外套內袋中取出打火機。點燃。

 劈啪!

 火花閃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