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事先算準了一般,子桐傷勢痊癒的速度沒有影響到暑期輔導的開課日,他準時到學校報到。

  「早啊。」子桐一走進門,便對著兩位好友打招呼。

  「……」

  但是,不單是洛夏鐵青著一張臉,連平日嘻嘻哈哈的陸綱都面無表情。

  子桐這時才察覺到班上的氣氛有異。

  原本喜歡聚在一起吵吵鬧鬧的男生群此時完全散開,連將班級完整分割成戰國時代的女生小圈圈也全都消失殆盡。

  「出了什麼事嗎?」子桐回到座位上時,壓低音量問道。

  「這個……」陸綱和洛夏互相看了對方一眼。

  喀喇。

  麻芸罕見地走進教室,不發一語,快步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就定位後頭也不抬,從書包裡拿出一本厚厚的磚塊原文書來看。

  「……聽說班長的祖父去世了。」洛夏悄聲說。

  子桐並沒有多花時間在驚訝和感到遺憾上。

  「噢……難怪今天沒看到熾紀同學……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好像是前幾天的事。」陸綱接口,陰惻惻地說道:「而且,據說醫院那邊完全沒告知她,就擅自把遺體給火化了。」

  「什麼?這太誇張了吧……?」子桐張大嘴巴。

  「現在班長正在跟醫院院長和鎮長陳情,要求他們給個解釋。」陸綱無奈地伸了個懶腰。

  前天……子桐想起那個時候自己還在住院。

  「話說回來,子桐你的傷已經不要緊了嗎?」

  「嗯,不礙事……唔。」子桐皺眉,伸手往後背抓去,感覺有蚊蟲在他身後叮咬。

  「不然這樣吧,為了慶祝子桐出院,我們去洛夏家的店裡吃晚餐如何?」陸綱提議。

  「喂……」洛夏正想開口駁回陸綱的見縫插針的提案,沒想到子桐卻同意了。

  「好啊,我也想去洛夏你家那裡吃飯,剛好我妹今天要去打工,不會回家。」子桐說著,又附帶一句:「當然啦,我們會付錢的對吧?陸綱。」子桐說。

  「嗯啊,這是當然的啦。」

  洛夏嘆了口氣。

  「……好吧好吧,放學後我會打個電話提醒我媽預留個座位的。」

  「謝啦。」

  接下來,洛夏和陸綱一如往常地開始閒話家常,不過其中有些不同的,就是語氣中少了些以往的歡樂。

  「麻芸那傢伙,到底……」子桐嘀咕著。

  張開手掌,裡頭躺著一張用有些潦草但不失秀麗的字跡書寫的發皺紙條。

  那是剛才麻芸藉著上廁所的名義離開教室時,順手在子桐的制服後衣領扔下的。

  內容只有幾句:

  如果他們有邀請你的話,儘管答應。另外,我中午有話對你說,到國中部大樓右側的體育器材室裡來。

 

 

  中午午餐時間,子桐依約來到麻芸紙條上所寫的體育器材室。

  先來一步的麻芸已經做過一些簡單的整理,比起先前上體育課來拿籃球時的塵埃瀰漫好多了。

  室內的小窗被打開,新鮮的微風搜刮著混濁的空氣。

  麻芸拿著便當,坐在跳箱的最上方。

  「把門鎖上。」麻芸簡潔地說。

  子桐照做了,並問:「妳是怎麼進來的?」

  「……偷來的啊。」麻芸邊說邊用手指轉著一副鑰匙圈:「就算有老師要來,鑰匙不見一個中午也不會有事,只要事後隨便扔在辦公室的任何地方就好了。」

  對於麻芸脫軌的行為,子桐沒有慌亂,這段時間和麻芸相處他反而對這種狀況適應過來了。

  「……有什麼事嗎?」

  「討厭啦,孤男寡女在悶熱的體育器材室裡還能做什麼?」

  「……為什麼需要特地強調必須答應陸綱他們的邀約呢?」子桐絲毫不理會麻芸脫線的發言。

  「這個嘛……因為你還必須去邀請另外一個人,而這個人只有你出馬才邀得動。」麻芸說。

  「子楓嗎?可是她今天得要打工……」

  「不,我說的不是子楓學妹,而是班長熾紀喲。」

  子桐靜默了兩秒。

  「妳…妳在開玩笑對吧?」

  「怎麼可能?這可是相當重要的事呢。」麻芸擺擺手。

  「怎麼說?」

  

  「因為啊……我懷疑熾紀同學的祖父,是今年的第一位受害者。」

 

  子桐咀嚼著麻芸這句話的深意。

  「……所以,妳是要我從熾紀同學那裡取得相關線索?」

  「沒錯,我認為一場輕鬆的飯局比較容易從人的嘴巴裡撬出話來,而子桐你很有這方面的天份。」麻芸愉快地說。

  「但是,這個時候怎麼邀她?人家現在的心情一定很糟糕吧……?」

  「正因如此,才需要你出馬。」麻芸說道:「這種脆弱的心理狀態下,除了容易受傷以外,當然也極需療癒。當然,不是要你在吃飯的時候攤開來講……我記得,從學校到洛夏同學家開的店,走路大概要十五分鐘吧?就趁著那個時候。」

  「可是今天熾紀同學沒來上學……」

  還沒說完,麻芸便出聲打斷。

  「按照熾紀同學的個性,她下午一定會來上學的。」

  子桐躊躇了一會。

  「我還是覺得……」

  麻芸突然貼到子桐面前,食指舉在他的嘴唇前。

  「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完美喲……只是,千萬不要反被誘惑走了喔。」麻芸微笑著說,但笑容中又沒有一絲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