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護,小護,醒醒、醒醒啦。」

  御護先是看見模糊的人影,耳朵逐漸恢復正常,等到眼睛完全聚焦後,才發現是十枒正在搖著他的身子。

  「嗚……學姊,呃,好冷……」

  莫名的低溫讓御護打了個哆嗦,一條毯子立刻披到自己身上。

  定睛一看,御護才注意到自己人在原來的「無名」社團活動室,二十四小時放送的冷氣機正是低溫的元兇。

  「學姊,我們怎麼會在這裡……?」

  御護無力地說,突然感覺到十枒正擁著自己的身體,並在他耳邊低聲說:「不,剛剛我是在烘培社活動室門外的,門上鎖了,我用盡辦法撬開門後,就只看到你倒在這裡了。」

  「咦?那柿玟和雨瑤同學呢?」

  「不知道,也許是遇害了也說不定……」

  十枒露出苦澀的表情,抓著御護肩膀的手有些發顫。

  「是嗎……但現在確定學姊沒事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無法再承受更多的心理壓力,御護已經呈現對他人死亡滿不在乎的反應了──與其專注在如何挽回失去的事物上,不如轉身去看還剩下什麼……這樣消極的精神狀態吧。

  「小護,你太累了,先休息吧,剩下的事情由我來調查,你就待在這裡不要離開……」

  「不行!」

  御護霍地站起身,無力的瞳孔突然充滿生氣,但不知道是不是十枒的錯覺──她似乎看到御護的雙眼蒙上一層陰影。

  「……我必須跟著學姊去,這其中有一部分是我的責任,我不該睡著的……」

  御護的聲音軟弱下來,虛弱的身體往後退了幾步,他單手按著隱隱發疼的額頭。

  「不,那不是你的錯,而是兇手搞的鬼。」

  十枒堅定的聲音讓御護感到十分困惑。

  「……學姊查出兇手的真面目了?」

  「嗯,算是吧,兇手是誰我也大概有個底了,作案手法……我想也很難找到證據吧,但要是推理沒錯的話,就只有這個解釋最合理了。」

  

  「塔羅牌,為什麼兇手堅持要用塔羅牌來表達象徵意義?」

 

  御護沒有回答,只等著十枒將話給說完。

  「那是因為──兇手的能力只限於塔羅牌。包括創造異空間的能力,甚至將我們轉換到這個空間的能力也是……塔羅牌中的『世界』,代表的意義之一,就是『地點的轉換』。」

  「原來如此,」御護的臉龐總算恢復一點血色,「大廳中的屍體,就是『聖劍三』,那三把利刃無端出現,是在符合塔羅牌的象徵意義下才得以實現……是這樣嗎?」

  「嗯,沒錯。只要符合塔羅牌,各種天馬行空的殺人手法都能夠完成,我想,石澍同學會在十分鐘內被砍成這樣,也許也跟聖劍牌組有關吧。」

 

  「唉呀,明明只是個普通人類,竟然能夠推理……不,是想像到這個地步,真是不簡單啊。」

 

  輕眺的聲音,週遭的「空間」開始不安定地浮動,「無名」社團活動室的景物如霧氣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烘培社活動室。

  「這個聲音……不是魔王,而是雨瑤學妹嗎?」

  十枒冷靜的話語讓一旁的御護嚇了一跳。

  「雨瑤……兇手是雨瑤同學?」

  「賓果!」

  堆著笑容、和先前害臊怕生的雨瑤判若兩人,散發著不遜於魔王的不祥氣場──「雨瑤」從角落的陰影裡現身。

  「妳不是原本的雨瑤學妹吧?妳是什麼人?」

  十枒沉著地質問。但御護感覺到學姊不知何時,已經緊緊握著他的手,手心微微冒著汗。

  「我?我也是雨瑤啊,不過不同人格就是了,因為對凡人的肉體來說,『神格』所造成的負擔太大了,加上這丫頭的精神力太弱,得分裂成幾個人格才能承受啊。」

  「雨瑤」愉快地說著。

  「柿玟學妹在哪裡?」

  「柿玟?喔,妳是說這個嗎?」

  「雨瑤」手一揮,一道黑影突然落下,並在兩人面前像鐘擺似地搖擺著。

  「……!」

  柿玟頭下腳上地被吊在半空中,全身以相當複雜的方式遭到綑綁,頭部更是被繩索硬掰成詭異的角度,長髮無力地垂下,遮著半張臉,兩眼翻白。

  「『倒懸者』……是嗎?」

  十枒咬緊牙關,幾個字從齒縫間鑽出。

  「看出來了嗎?不愧是我下注最大的倖存者,十枒,要不要猜一下我是怎麼殺死石澍的?也許當中藏著妳和寶貝學弟的活路喔。」

  「雨瑤」興奮地舔舔嘴角。

  「……我在猜,當引誘石澍同學離開活動室時,人格就已經切換了對吧?在真正的雨瑤學妹前去洗澡的時候,妳就在那時改變了空間的配置,將石澍同學轉移到廁所去,同時也將自己轉移到那裡,使用自己的能力殺害石澍同學後,把屍塊放置到不同的地方……接著還原先前對空間的配置後,再利用浴室的地利之便,沖洗掉噴濺到身上的血跡,恢復成原先的人格來強調不在場証明──就這麼簡單。」

  「嗯,大致上是這樣沒錯,不過別誤會啊,這丫頭可是什麼都不曉得,我是在她沖澡閉眼的時候切換過來的,對她而言,這是一瞬間的事。」

  十枒狠狠瞪著泰然自若的「雨瑤」,說道:「奪走那麼多條人命──夠了吧?放過我的學弟,我把我活下去的資格給他,我能再完成妳的其他要求。」

  「那可不行喔。」

  「雨瑤」的笑靨更深了。

  「十枒,妳是個有趣的人,當然得繼續提供樂趣給我。唯此,『神柱』的機能才得以維持……雖然我個人是想留御護同學一條命給妳當做報償,可惜的是,妳已經白白放棄這個機會了。」

  「什麼!」

  十枒怒吼,轉頭看像臉色慘白、說不出一句話來的御護。

  「如果妳最後讓御護同學跟著妳繼續調查,我當然會讓他活著……不過啊,為了能順利殺掉柿玟同學,不得不用『死神』牌讓他睡著……永遠。而妳現在所看到的他,是『死神』牌的附加效果──完成死者最後一個心願,也許御護同學沒有意識到,但他的確說了──『要死的話,請讓十枒學姊活著,並得知她所調查出來的真相』……真感人啊。」

  十枒的表情像是突然被人挖空一般,猛然覺悟到自己做了什麼事。

  ──讓御護被死神帶走的最後一道制約。

  ──被自己,親手給毀了。

  ──調查出來的真相……

  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過神來,十枒看到自己的雙手正抱著御護冰冷的屍體。

  「妳騙了我!妳騙我!」

  不敢直視內心罪惡的黑色巨洞,十枒不顧一切地衝著「雨瑤」大吼著。

  「嗯……我的確是說了『藏著妳和寶貝學弟的活路』,但我可不是要妳說出真相啊,十枒。難道這不是妳的錯嗎?」

  「雨瑤」笑得更開懷了。

  「妳這──」

  情緒終於失控的十枒,握緊拳頭,朝「雨瑤」撲去──

  「到此為止!」

  周圍空間頓時向遭到強力的「扭曲」,宣告破碎。

  十枒耐不住突如其來的衝擊,向後飛去。

  莫芷‧阿茲摩迪烏斯忽然從空間的「碎片」之間現身,手一張,迅速按住「雨瑤」笑容凍結的臉龐,黑色火焰順勢湧出──

  「雨瑤」緩緩倒地,不省人事。

  「……這樣就行了,」莫芷拍拍身上的哥德式黑色洋裝,身子一晃,旁邊的俾亞急忙扶住──那一瞬間,莫芷的腦袋經歷了一場高密度且極為複雜的演算過程。她用有些虛弱的語氣說道:「分裂不完全的『第二人格』……已經分裂出『第三人格』了。」

  莫芷在俾亞的攙扶下,走到兩眼無神、全身乏力的十枒面前。

  「很遺憾我無法救回那位少年,十枒。」

  「……妳不是魔王嗎?應該能完成人類所有願望吧。妳要什麼?我的靈魂嗎?」

  十枒已經分不清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了,只用空洞的眼神瞪著莫芷。

  「要復活一個人,可以,替我準備好三樣物品就行──『同規格的肉體』、『復活之人的靈魂』和『相契合的記憶』。我想,妳只帶著一樣吧?這還不算必須支付的代價喔。」

  莫芷的聲音嘲笑著。同時十枒也笑了,那慘然的笑聲令人不忍聽卒。

  「好好活下去吧,我只能跟妳說這些,活在以前記憶的人,跟死者沒兩樣。」

  異空間已經被摧毀殆盡,莫芷朝著夜色清晰的走廊窗戶邊走去,留下一句:「恭喜妳成為第一場遊戲的贏家,十枒。」

  離開了,沒多留下些什麼。

  當十枒「清醒」時,御護的屍身早已消失,而自己餓得有些頭昏眼花……幾天過去了?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只知道,現在自己正踏過某個不認識的人的屍體,準備回到最近租下的高級公寓。

  她的手上,曾幾何時,握著一張隱約泛著金屬光芒的長方形卡片。

 

 

  數月後。

  十枒面無表情地洗完澡,換上輕便的服裝,坐在高級房間內的電腦前。

  剛泡好的咖啡正冒著香氣,而桌上的遊戲攻略、小說漫畫、時尚雜誌攤成一團。她清出一個空位,開始畫著這座城市的草圖。

  叮咚──

  門鈴。

  是郵購的商品到了嗎?

  十枒站起身,用窺孔看了下門外,不是推銷員,也不是郵差、更不是送貨員,而是──

  兩名少年。

  「……你們是誰啊?找錯家了吧?」

  開了門,十枒劈頭就說。

  沒想到這時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格外清晰,像是失靈的耳機突然修好了一般。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十枒學姊嗎?」

  其中一名少年問道。

  「……你們是哪位?」

  「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紹,」少年很有禮貌地說:「妳好學姊,我是最近轉進來的轉學生,我叫做沈雁。」

 

 

                           ──全文完

 

 

  後記:

  好久沒有寫後記了。每次寫都覺得很感慨啊……

  還是快進入正題吧。

  忍著眼痛,看完這篇的讀者,如果有看過我前年的作品--「異變」的話(謎音:太久遠啦!!),呃,或是上篇的「耳機與狼」,大概就看得出來我的作品間都存在因果關係吧?

  其實看不出來也沒關係,畢竟這是我個人的喜好設定,我希望能做到不給讀者壓力,也能維持我設定的效果。(有嗎?)

  本篇的緣起,是個以獨裁者自居的友人脅迫(?)我寫的--呃,其實本身也有想寫此類小說的靈感,就答應了。

  一個月的時間,比以往都還要倉促,也許是把長篇凍結的緣故,但對於這樣的創作速度,現階段我還是挺滿意的……尤其是以考生身分哈哈。(←好孩子不要學)

  咳哼!

  七魔王。

  十二神柱。

  事實上,十二神柱才設定到一半,而七魔王則是老早就設定完成了。(包括闇魔之火的象徵意義都完成了。)

  第一次寫出來的魔王,是「傲慢」。(但那時這傢伙還沒被我設成魔王。)

  最主線的魔王,是「貪婪」。(或許是個龐大的故事,但現在我的實力還不成熟,目前還在籌備階段。)←最好不要開天窗啊。

  曾經被我拿去參加比賽,卻失利的魔王,是「憤怒」。(哈哈,燒去整個暑假,卻連個屁都沒拿到。)

  埋下伏筆,卻還沒現身的魔王,是「暴食」。(猜得到是哪篇嗎?)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沒想到第一次公開亮相的,竟然是尺度最超過的--「色慾」。(當然,她有獨立的故事,這次是出來串個場而已。)←會是十八禁的吧……

  實際上,很多未來要寫的故事,都已經在很多短篇裡下樁,只是礙於目前在下才疏學淺,遲遲不敢動工。

  我想達到的故事效果,就是讓讀者快快樂樂地看,沒必要事前知道什麼劇情,看過支線、主線劇情,只會冒出「喔,原來發生過這樣的事啊。」這種想法而已,而不會是「媽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啊啊!解釋一下好嗎?」

  但我不知道我所期望的,和事實落差有多大,畢竟我是創作者,被很多主觀綁著。

  所以,有什麼真實的感覺--什麼都好,一定、千萬要告訴我喔。(留密語也沒關係啦)

  

  (下一篇……算是忘卻階梯的補充版本吧?但我還是會維持我上述的原則。)

  深深感謝所有願意看我文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ight的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